2013年9月7日星期六

感恩

感恩


  •       虽然我不富有,但我有一份足以养我终老的职业。
  •       虽然我毫无姿色,但我五官端正。
  •       虽然我没有高挑的身材,但我决不是最矮那个。
  •       虽然我年华已逝,但身边那个还是不离不弃。
  •       虽然我必须带起老花眼镜,但我依然可以看到缤纷色彩的世界。
  •       虽然我没有高深的学问,但我有一颗想学到老的心。
  •       虽然我没有一间豪宅,但我的家足以遮风挡雨。
  •       虽然我的日子过得很平凡,但我认为平淡是福。
  •       虽然我没有大房车,但我那有灵性的车从来不给我添大麻烦。
  •       虽然我没掌握大权,但上司对我有求必应。
  •       虽然。。。。。。。。。, 但是。。。。。。。。。。

          如果你认为自己很不幸,请记得还有许多人比你不幸。我妈因为青光眼失明,活在埋怨中。 我和弟弟常常开导她以心眼看世界,眼睛看不到可以用心看。妈妈不明白什么叫心眼,不了解失明的人还如何“看”? 我们只能不厌其烦地告诉她,用耳朵听、用心感应。开导她的同时,我也不断地训练她这么想:

  •       虽然我眼睛看不到,但我能走能动。
  •       虽然我活在黑暗中,但我耳朵能听。
  •       虽然我双目失明,但我有儿有女有孙当我的眼睛。
  •       虽然年纪已大,但我什么都能吃。
  •       虽然我不能替你做什么,但我可以聆听你的烦恼。

          这些日子我就是这么反复地跟心说话,感觉自己拥有的已经很多。这样的思考方向让我更无求,即使有些不如意,也很快放下。开导妈妈同时也在不断训练自己,人若知足就已经拥有全世界。

          这几天为搬部落格忙,电脑半白痴的我处处碰壁,碰得一鼻子灰。七年以来的纪录如果无家可归有点不甘心,这时候网友们寄短讯伸出援手,我像在大海里抓到一片浮板, 看到一丝曙光, 燃起一线希望。

  •       虽然我家没几个人来,但有事情时一定有人跳出来拔刀相助。
  •       虽然我们不曾见面,但你们肯花时间帮一个活在虚拟世界里的人。
  •       虽然我是电脑白痴,但我碰上妙手回春的神医,还有那灵媒。
  •       虽然我的家还有破洞,但相信很快就会修好。
  •       虽然我不知道如何表达我的谢意,但我打心底感恩。

          我的家搬过来了,那感觉如释重负!谢谢大家, 我终于有个家了!



13 条评论:

  1. 呵呵呵。。。叫jenny过来一起开party.疯一二下。。

    回复删除
  2. 答谢神医和灵媒。我这女娲补了整天的破天还没不补到一角,不过有你们打气,一定能还我一片完整的天空。

    回复删除
  3. Linnh,太好了!你的新家终于好了!我在blogspot也有一个,只是没更新,我现在还努力的将我的旧文抄下来。我也一直很感恩从网上认识到你,谢谢你先来我哪儿给我留言,不然我真的错失认识你。

    Laney

    回复删除
    回复
    1. 好的,我会去留下追踪的脚印。你不必担心迷路,你不来找我,我也会摸上门,只是忙着补破洞,无法低头看周围。

      删除
    2. 此评论已被作者删除。

      删除
  4. Yahoo! 太好了
    Oops! 说错了..Yahoo 一点都不好..
    耶!! 搬成功了厚...太高兴了..离Linnh又近一点了

    ccm..现在那有精力开Party吖! 元气大伤..要闭关锁国三年才行啦

    回复删除
    回复
    1. Jenny,
      你得补天吗?我还有600 多篇要补,ee aa he he ha ha 无名变无言。内伤外伤,真要闭关修炼。 ccm 的house warming party要等屋子不漏水才可以进行。不过大家同在一家屋檐下感觉很好。

      删除
  5. 欢迎!欢迎!至少像个家了哦!谢谢您。

    回复删除
  6. 回复
    1. 谢谢你来我家吃包子喝茶,我在这新家还有点像刚嫁入门的媳妇,煮饭时不知柴米油盐放哪儿。

      删除
  7. 好棒啊,同一个屋檐下。^^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