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1日星期日

香料椰浆饭配香辣鸡

香料椰浆饭配香辣鸡



        天还没亮,我们这些为公事抛夫弃子的女人已提着行李在一间餐厅吃早餐,不约而同大家买了一包椰浆饭,因为那是唯一买了不会心疼的东西。打开一看除了一些江鱼仔和半个蛋,什么也没有。我的朋友先开声,“在我家乡,这只卖七十仙,在这里要多付五倍价钱!”我也觉得不便宜。吃了一口眼睛一亮,是真的好吃,跟平常吃惯的口味很不同。三个女人一人一句,把吃到的味道和材料联想,整包吃完了还想再吃。回到家对这味道念念不忘,能把香料玩得那么恰好实在不简单。



        这一段日子孩子早午餐都在外解决,外子好意提醒,“我们想吃你煮的东西,随便煎个蛋也行。”“我真的没劲,身上有太多负离子,我只觉得累。”“那周末的早餐和午餐怎办?”“从外面买回来咯!”



        那一个夜晚,老同学短讯提醒到了喝咖啡之夜,问我去不去?迟迟不回复,之前已失约了两次。跟外子说起,他马上说,“去!为什么不去,见一见你的朋友,回来心情就会好。”无可无不可到达朋友的公寓,咖啡之夜本来只限我们这班女人,可是登先生每一次都跟着来,来一次给我们唱一次,还是不间断地来。他老婆甚至故意选他打球之日喝咖啡,还是跟着来。心甘情愿任我们使任我们用,替我们泡咖啡,当我们的跑腿。一直以来都想不通男人对女人这种聚会敬而远之,为什么他赶都不走,找尽藉口摸上来让我们损,更何况我们这班老同学的中学生活里他根本插不上一脚。那一夜听到他平静地述说一整天的遭遇,从被交通局阻挠、顾客恶语相向,差点被打,车子被人拉走,车镜被人打破等等,我才知道身为老板钱赚得再多也免不了受气,更何况是我们?另一个朋友说常有人对她们拍桌子破口大骂,惯了,要发作也要等那人走后。这一夜是吐苦水之夜,从事每一行每一业都要受气,我以为自己遇上瓶颈,没有转身的余地,人家连生命也受到威胁。终于明白为什么我们的登先生这样爱在我们圈子混,不是不放心他的妻子,而是我们这些老朋友提供他一个发泄的空间,让他甘心为我们做牛做马。损他损得连裙子都丢给他叫他换上还对我们那么死心塌地,依然笑眯眯不舍不弃。朋友有很大的魔力,这样谈谈聊聊,所有负面情绪无须掩藏,坦荡荡地表露出来,负负得正,大家如释重负。朋友是我生命的天使,在我需要他们时总是适时出现,不管是夜晚或白天,短讯留言都让我感到不孤单,这包括没见过面的网友。有一个和我MSN的网友,情绪一低落第一个就是上网找他,他好象无时都在守候着,和他聊聊天,心情没那么糟,借用他看事情的豁达角度解决我的问题。



        经济不景气,大家心情都非常不好,工作上不如意的事越来越多。我们这些两头烧的职业妇女,上班时受气,回家还不能休息,家务要做,孩子功课要督促,更要应对一些突发事件,每天除了累还是累。接到朋友的俏皮短讯至少让我笑,收到网友的留言也让我感到温暖,朋友真是生命的推动力。



        和朋友聊了几小时,释放了负面情绪,隔天凭记忆煮了一顿非常好吃的椰浆饭,那味道之香在我一直以来的水准之上。自创出最简单的香辣鸡,省工又好吃,一家大小把汁舔得干干净净,突然觉得很有成就感。

7 条评论:

  1. Linnh,

    回來就好了! 我也想和你msn 吶!!! 人家不依~不依~~ 呵呵~~

    你的負離子加我的負能量......嗯, 也是負負得正~呵呵呵~~~



    阿四 …^__^…

    回复删除
  2. 我樓上那個是誰

    跟你這麼麻吉!

    我會吃醋唷!

    回复删除
  3. 我也有个像天使般的网友在skype,在我沉溺 苦海时,如天使般出现,

    每天打好几次电话给我,有时上线找不到我就会打电话问侯,他足足陪了我

    一整年,至到有一天我好不容易爬上了岸,我对他说:感谢..由心的感谢,他

    像是一盏灯像是一条绳拉着我往前走...真奇怪?从那天起,他不再上线了,

    电话也不通了,我找不到他,至到今天.他仿佛消失了,我很想念他..

    回复删除
  4. Linnh充电回来了吗? 太好了



    我喜欢听你说的故事...不管好的...还是坏的...

    回复删除
  5. 我不知道你們都是老女人!

    我只是知道你們都是好人!

    回复删除
  6. Linnh,

    嚇我一跳, 還好你沒說我們是好老女人! 哈哈。。。。



    我要香蕉雪紡蛋糕的食譜!!! 這幾天好想吃蛋糕吶, 可是又沒力氣

    做! 唯有望梅止渴囉!



    阿四 …^__^…

    回复删除
  7. Linnh姐,

    姐姐,我好像错过什么了吗???

    看你们的对话看得懵懵懂懂,但也很好笑咯!!

    怎么姐姐又突然多了个儿子??之前那位仁兄呢??

    楼上那位哥哥把他的四方帽丢到哪个角落去了???



    云霓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