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24日星期二

梦想之一的田园生活

梦想之一的田园生活



        第一次看到一片片的花海,感动得想找个花农嫁了。花海看得多,嫁花农的念头打消,情绪还是起伏不定。曾经疯狂地躺在一大片黄色花海中拍照,四面是绿色的山脉,只那一片黄。人说年少狂妄,我到了这一把年纪在这方面还是没收敛。只要是开心感动的事,仍旧七情上面,当然在职场上你看不到这样的我。只有家人和亲密的朋友才知道这样一个人即使到了八十岁还是长不大。



        凡是女人都喜欢花?这话见仁见智。有些女人跟花有仇,反倒有不少男人爱花。我就见过爱白玫瑰的男人,有一天我们在一个城市里驾车,经过一间花店,这男人突然煞车,转过头来对我说,“你在车里等一下。”我还不知道发生什么事,他已捧着一束粉红、鹅黄及白玫瑰钻入车送到我面前,“我只想送一束花给你。”那一刻一直让我感动至今,也没忘记捧着玫瑰花带着行李去开会的我惹来多少怪异的眼光。



        外子知道我喜欢花,追我时常把家婆辛苦种的绣球花送给我,我家餐桌上常插着一束紫色绣球花。接收他无数惊喜后,最让我忘不了的是某个情人节的夜晚,突然停电,他趁机把收藏的一盆花放到楼梯口,电流恢复时,我看到盛开的深紫红色Petunia,惊愕过后的我实在佩服他那份心。那盆Petunia的颜色到现在还记得,花店里很少见,就象我喜欢的唇膏颜色。








        回家路程中,到了外子念念不忘的肉骨茶店,俩人份实在大,味道很好,一个瓦锅的汤都被喝光。在山上吃火锅、肉骨茶是压轴戏,要不有点不完整的感觉。兜兜转转,准备先喝一杯茶才下山。远离人群,找到一间蛮有田园风光的小食馆,餐桌就摆在花圃中。草莓是主角,店里很多食品都以草莓为主;精致的甜品并不便宜,新鲜指数大概也不高。在这里喝茶赏花是一种享受,最重要的是这里没有喧哗的人声,嘈杂的车马声。度假就是要轻松,越少与人有互动越好,连手机短讯也懒得回。每个打来都是同一句,“你再次去度蜜月?”“几时回来?”



        雨下得很大以欢送我们。为了妈妈喜欢吃的竹筍,在那一带逛了很久。山里的土著今天心情不好,不摆摊子,只好空手而回。回家路途遥远,天色越来越暗,天和山形成自然的黑白画,就用相机把这些天然黑白画收入框子带回家留念。



        停在旅途回程中惯常光顾的餐馆吃晚餐,老板娘一看到我们就知道又到处趴趴走了。吃了个宫保田鸡、清蒸白须公和炒葱花。打个电话给女儿说我们快到家了,这宝贝什么不问,只问,“妈,你们消费了多少?”“什么?”“消费了多少?”蛮有经济头脑的,一点都不象她妈妈。象我这种人只注重可以悠哉不受干扰地度假,那还得空算花了多少钱。



        到家之前忙给外子灌迷汤,“你是世界上最好的老公,想尽法子让我开心。”下文是:“几时再去?”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