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22日星期日

水晶婚周年纪念(三)

水晶婚周年纪念(三)





        外子驾车累了,我当司机,脑袋里就想到一些没到过的城镇。到巴里文打转一圈,趁他睡觉,跟着森林公园的指示牌直找到这个深入马来乡村的休闲公园。森林里铺着一片片的砖有简单的叶片描绘图,树上掉落的小白花点缀单调的砖片。我们在森林里散步,吸收新鲜氧气。这里没有游客,只有一群在戏水的小孩。学校假期,游客都往旅游胜地涌,我和外子偏偏不跟着人群走,人挤人还叫度假?




        那一夜我们找到一档好吃的炒粿条,买了椰浆煎饼,当街吃。走过人多的嘛嘛档口,停下来喝一杯拉茶,那一群印度人、马来人中,我们是唯一的华人夫妇。十分够味的拉茶是我和外子百喝不厌的饮品,很少华人妇女会在街边坐下来喝拉茶,我和外子牵手时已那么不拘小节,当然不会在婚后有所改变。喝完拉茶,买两包椰浆饭回酒店吃。这地方最吸引我的是一包包的椰浆饭,没吃一包还真不甘心。本来说饱的人吃完一包后,连问,“老婆,你怎么知道这里的椰浆饭好吃?”“凭直觉,我对吃的感觉一向不差。”




        对我来说马来西亚式的早餐一定要有印度煎饼、椰浆饭和拉茶。我通常三样一起下肚,才有满足感。离开这个城市我们到了湖城,两个中年人除了欣赏湖光山色,还想来一客冰冷的八宝雪。带着朝圣的心情吃八宝雪,每一次吃都是很专注,很认真,享受那种慢慢挖,寻宝的感觉。能够有一个合拍的老公,跟着我的旋律起舞,还有什么不满足?



        午餐在怡保吃芽菜鸡,口感滑嫩的鸡肉是我煮不出的水准。出门多天,给孩子们买一些土产,车子是空的,要装多少都没问题。我只顾买,有人只顾还钱。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