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25日星期三

草莓下午茶

草莓下午茶






        看了那么多草莓,还是无法免疫,中草莓毒之深比我想象中还甚。童话故事里的草莓很有魅力,图片里鲜艳夺目红彤彤的草莓成了我小时可望不可及的梦。那个梦姑姑后来帮我实现,让我吃到生平第一个点缀在雪糕上鲜草莓。看到我这土包子细细赏玩那一颗小小的草莓不舍得吃之后,只要姑姑回来探祖母一定不忘带上一两盒草莓给我。去姑姑家度假,冰箱里也收藏一两盒草莓给我当早餐。我近三十岁未嫁时,姑姑依然把我当小女孩,凡是跟草莓有关的,她都不忘给我买。即使不回家也会托他人带上让我笑得很开心的草莓。伯母出国探堂哥归来也不忘手提一袋草莓给我,到后来连小弟、外甥女出门旅行也记得家里有个草莓迷。


        结婚生子后的我在长辈心中还是没长大,草莓依然一盒盒送到我家,只不过加了一句,“你妈妈最爱草莓,不要吃光了。”老大和老幺也是草莓迷,是那种一看到草莓就眉飞眼笑的痴迷。外子常常揶揄我们,“红毛丹都比它好吃!”他忘了草莓可是他收买我的心的“工具”之一,看我情绪低落,会买一两盒草莓让我开心,百试百灵。



        在高原上看到的草莓烘焙成品和价钱都太高贵了,我这种普通收入的人还真舍不得花那种钱,干脆买草莓回家自己做。如果你也爱草莓,来!Linnh 邀你与我共赴一个美丽的草莓下午茶会,这里有我儿时、少女、目前的梦。草莓千层饼涂上果酱,夹着心型的草莓片,配一杯不加糖的高原红茶,让园里的花花草草伴你度过一个下午。这样的下午茶延续童年童话里的故事,我眯着双眼,很满足。你呢



3 条评论:

  1. 曾几何时,向往像linnh这般写意的生活。悠悠雅雅的,潇潇洒洒的生活。但是,人生并不是如此的完美, 乃须

    向现实低头。加油,linnh. Try your best to keep all these. Not only for yourself, but also for all your families

    and friends.

    回复删除
  2. www.meishichina.com/Eat/

    这里有很漂亮的照片,看了很心动,

    有你喜欢的中西点,做好了记得送几篮过来



    我问过那些卖椰子糖的朋友了,材料有3样:麦芽/白糖/椰浆

    是麦芽而不是麦芽糖,在老杂货店买得到..

    回复删除
  3. food.poco.cn/



    这里的照片更美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