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2日星期六

橙香乳酪蛋糕

橙香乳酪蛋糕





    家里从老到小除了乳酪蛋糕外,几乎对其他蛋糕都没什么好感。我更是被孩子不定期地提醒千万不要做戚风蛋糕和海绵蛋糕。朋友送来的蛋糕,我妈一直催她三个孙吃,三个异口同声说连他们妈妈我做的都不爱吃,何况是外面买来的?蛋糕原料一直在涨,尤其是牛油涨得更不像话,何苦犯贱做一些自己不吃孩子们也不爱吃的东西?
    用大量橙汁做乳酪蛋糕,弃牛奶不用。乳酪蛋糕来来去去都是那几招,自己想怎么吃就怎么做。我对这蛋糕的要求是不能淡然无味,不是海绵蛋糕的另一版本;所以口味重,口感浓郁但不那么扎实的乳酪蛋糕最合我意。

    做了两个一样的蛋糕,一个圆形,一个椭圆形。一拍完照,这些蛋糕就被瓜分。机灵的孩子不相信妈妈只做那么多,一直追问还有吗?他们当然不知道妈妈偷藏了一个在冰箱里。好东西那里可以一口气吃光?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