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20日星期三

绿豆沙脆饼

绿豆沙脆饼



    这几天脑袋一天18小时不停在转,工作时挤出一本又一本的计划书,回到家想的是新口味的饼干,看来近期还不会患上老人痴呆症。深夜十二点灵感突然降临,还真想下手做年饼。外子看我滑稽的模样,警告说隔天要早起上班,别玩得过火。周末快点来,让我试验脑袋里的构思。

    上个星期,老二叫我准备素菜,说要补回忘记吃素的那一天。妈妈我很民主,做什么都好,自己要对自己的行为负责。当初他自愿要吃素我由得他去,初一十五忘了实现诺言,我也不理,良心发现后要补吃素妈妈也会陪太子读书。吃完素菜后看到我下手做饼干,好声好气地洽商可不可以不在饼里加蛋,让他也可以一试。没问题,我是二十四孝的老妈。

    喜欢吃槟城豆沙饼的我很想做出那种味道的饼干,有甜、咸还有胡椒的辣。如果把豆沙饼做成脆饼,那会是怎么一回事?忍了几天才碰上周末,于是把这构思付诸行动。做了两个版本,以不同的形状区分,U形的少油,叶形的较多油。

    饼干熟后,放一片入口,普通之至,没什么特别。老二下楼来扫了一整排,还不断地吃。有点怀疑他饥不择食,这样的饼干勉强可得60分。把饼装入罐内,隔一天,老大不停口地吃,还说这饼干拿去卖一定很畅销。老幺和他们的爸爸异口同声说同样的话,有点不可置信,再放一片入口,味道果然不同了。原来我又犯了老毛病,刚出炉的饼干实在不是很好吃,怎么这一次忘了?细细地吃,再问那四只白老鼠,大家都喜欢少油较硬的口感,我也认为硬的那个好吃。外子说做这个给弟弟的顾客吃,相信很多人都会下订。不行,它还有改进的空间,再试验多两次才能写出正确的食谱。

    如果有一天我出版一本搞怪的饼干食谱,你说会有人来这里丢臭鸭蛋吗?嘿嘿!还是保持低调好,免得被人弹。

    清晨六点要去搭巴士时,我的孩子们很不寻常地直拿饼干往嘴里塞,这段时间刚睡醒通常都没有食欲,看来这饼干很得他们心。







1 条评论:

  1. 那个铁架专门让出炉的饼干放凉的吗?烘焙店好像没看过?好赞耶!



    搞怪的饼干食谱应该有搞作,只是卖给网友就够本了!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