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31日星期日

梦幻江鱼仔糯米饭

梦幻江鱼仔糯米饭

    上一回做了Pulut Tai Tai,那感觉很快乐,就像一个画匠,可以随意把食物当成画画素材。这几天老想重温那种快乐,这一回不要温和的快乐,要刺激的快乐。
    从妈妈厨房拿了一包糯米,临睡前把糯米浸水。记挂着玩,周末很早起身到院子采蓝花。我家园丁也跟着起身到园子里干活,听到今天吃糯米饭,有点不以为然,我信心满满地打包票这糯米饭绝对好吃。

    话说回头,昨天载两个儿子回家时,他们吵着要我去巨人买椰浆饭,二十四孝的老妈把车驾到巨人面前却连个泊车位也没有。爱子心切的妈妈虽然记挂要做年饼,还是开口说要下厨煮,两个儿子连连说好。 一回到家,两兄弟蛮合作的,马上到院子里找来香兰、香茅,还帮手洗米。椰浆饭很快就煮熟了,一大碗的辣江鱼仔就在他们不断添饭中只剩1/3。心里早有打算,忙把它收起来,要不连渣也没剩。
    今天的糯米饭就是配辣辣的江鱼仔。老二在我从院子走进来时马上拔头筹,老大也不客气地直扫两团。外子说这比外面卖的还要好吃多了,当然外面只用加椰糖的椰丝或者咖椰,那有人卖这口味的。我说不然做了拿到外面卖,一零吉一个,他猛点头。哈哈!很多事情,开心发一发美梦就好,当兴趣变成赚钱的工具,一切都不再好玩。

    拿两团给妈妈,如往常般她会说不想吃,吃了之后说非常好吃。摸清妈妈的口味,辣辣东西她最爱。

    整理照片时,快乐增倍,感觉很梦幻。我这人即使活到八十岁,小女孩心态还是没变,小时对爸爸撒娇,长大后多了一个老公可撒娇。现在更妙,生命里有了两个儿子可撒娇,难怪儿子说妈妈像大BABY。活了一大把年纪,还真的没觉得自己老,带梦幻的色彩让我看了很舒服。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