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30日星期六

现代化的古老情书

现代化的古老情书



    我之所以爱烘焙都是被家里那些堂哥堂姐影响的。自懂事开始他们就常在厨房里烤蛋糕,小小年纪的我已经被烘焙食谱书里那些图片深深吸引,每隔几天就翻开来看。记得家里常做的牛油蛋糕,一大个蛋糕出炉不必几分钟就消失无踪。喜欢的是家里热闹的情景,享受的是扑鼻的蛋糕香。

    厨房是我们几个姐妹的游乐场所,到了后来嫁的嫁,工作的工作,每个星期六就是我们在老家厨房见面的机会。大姐老远带着她的孙女赶来和我们见面,弄一两样吃的。自从老家散后,这情景在五姑家上演了几年,后来姑姑身体不好,不能回来,她的家也大门深锁。

    只不过随口说找那一天我们在三姐姐家再重温旧梦,让几个姐妹再一起下厨。不到几分钟,那比我还性急的人就定下日期要和我一起下厨。趁着孩子去上跆拳道那段时间,我和三姐姐做了一些KUIH KAPIT 我们这些现代厨娘没那个能耐蹲在地上用火炭慢慢烤,只用电烤炉。拿起她剪掉的‘情书’边缘,想起以前在老家烤时,这些是拿去喂鸡的,现在人都不够吃。她的印尼工人告诉我最喜欢吃这些,看来她回家乡可以自己开店卖kuih kapit。她如果学到我姐三成手艺,回老家开一间食店维持生活绝不是问题。

    吃饱太空闲如我姐的人竟然可以一口气做了五、六个不同的食谱,有纯面粉、纯粘米粉、混合粉、加芝麻、加香兰汁。。。。。单是年饼,这几天已经吃了好多。今年的年初一是西方的情人节,做‘情书’最贴切主题。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