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26日星期二

鸡仔饼之争

鸡仔饼之争






    喜欢吃鸡仔饼,看到不同品牌的一定要试。最近试了几种,结果吃得让我一片接着一片直到罐子被掏空的是母系表妹送来的。曾经以为我做的鸡仔饼很好吃,吃了表妹做的才知道有天渊之别。表妹的鸡仔饼像下了迷药, 让人欲罢不能。

 

    打电话问她下什么功夫烤出那么优质的鸡仔饼?她一听开心得不得了,说我是第一个肯定她的人,有我一句话,她才有信心推出市场。实话实说,我没有表妹的功力,差得远了。吃了她的一定不会掉头找我的,那是事实。如果我在太平买的那档说人家特地搭飞机来买他的鸡仔饼,那我相信人家愿意搭火箭来买表妹的产品。当然那是夸张的形容词,只不过连爱吃鸡仔饼的老大都不愿意吃我买回来的,没告诉她我也吃不下。

 

    几个姐妹谈的都是跟年饼有关,忘形地告诉三姐姐说表妹的鸡仔饼是我吃过最好吃的,这一下好了,犯忌!那么一个好胜的人那能被人比下去?死逼着要我给她表妹的食谱,约法三章,人家要卖的,自己在厨房做做就好,不要断了人家的生意。我那三姐姐还真的吓人,一拿到食谱,不久就发短讯说鸡仔饼已经在烤箱里。不一会又发短讯把表妹的食谱弹得一文不值,人家说文人相轻,没想到烘焙的人也相轻,拿了人家的东西还批评得体无完肤。表妹把同样的食谱给阿姨,阿姨做不成也把罪怪在她头上,难怪她委屈地说以后不再教人。我相信表妹,这种东西看似容易,手法很重要,我自认没有那个能耐。那一天她连烦了我好几次,影响我工作的集中力,有点冒火叫她自己去烤一碟来给我吃。看,不必工作的她就是那么空闲,闲得打扰需要工作买饭吃的人还不自知。输不得人的她下午即刻把两个版本的鸡仔饼送到妈家,打开电话已经有几个短讯询问谁的比较好吃,懒得理她。

 

    带着鸡仔饼上班,准备肚子饿时才来评高低,怎知道一忙起来什么也忘了。这下可惨,回到家要休息时电话响,关手机,家里电话响,短讯都是与鸡仔饼有关,我快要患上鸡仔饼恐惧症了。今天上班时短讯又来了,老天!不屈不挠的精神用在这方面还叫人心生畏。

 

    倒了一杯水,开始认真的品尝。先从表妹版本的开始,好吃,不过口感比表妹亲手做的差了一点点。再吃她做的,口味较重,吃第一片还不觉得,第二、三片时吃出了高低,表妹的带一股淡淡的香味,吃出芝麻和蒜香,让你的舌头急于寻找下一片。 三姐姐的吃到第三片吃出一些酸味和苦味,令你点到为止。不是什么材料加倍放就会够味,物极必反。

 

    短讯报告品尝结果,之后会有什么反应无法想象。糟糕!手机短讯又响起了。一个人的蜜糖是另一个人的毒药,不要再来烦我了。



4/2/2010 : 我没有说错,表妹已经在市场上打出一片春天,很多人买了她的饼干都回头找她。短短的时间内她打响了自己的招牌。

1 条评论:

  1. Linnh做年饼做得好快乐哟...连开会的时间都搞错...哈哈



    我也好怕遇到这种状况...有格友问我"为什么做出来的没你说的好吃?"



    这...这...这....我真的不会答啦...好像害了人家..很不好意思...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