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15日星期三

红麹板面

红麹板面


    近来全家人迷上一档虾面,主要的还是那辣椒酱。昨天煮了一大锅板面不够吃,还要多揉一团,靠的是我自制的辣椒酱。刚从医院回来的外子吃了一大碗,老二添两次。看到那情形,今天再下手揉面团,想来点不一样的板面,加红麹,淡淡一抹红带点凄凉美,吃的时候不要伤感。(我这人无可救药了,连烹饪都带点幻想。)

    今天煮一大锅,非常大的一锅,叫外子送一盒过去给妈妈,让她尝尝小时她常煮给我吃的面食现在变得更好吃了。爸爸在世时不吃妈煮的板面,厚厚一块的他吃不惯;可他吃我煮的板面,擀成薄片,滑溜溜的。现在我的家人竟然那么喜欢吃,连外子也从吃不惯到吃不厌,嘿嘿!调教有方。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