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25日星期六

杏仁片

杏仁片



    表嫂新年期间常做这薄片饼,女儿很喜欢吃,常常回来赞表舅母的饼干好吃。我特地去她家抄食谱。 很多食谱都是随手抄在纸上,塞在书里,老是想有空时才来整理。

    为了要找一个食谱,无意中找到抄在小纸上的食谱,随便读一遍,一厢情愿地认为是女儿喜欢吃的饼干,决定给她来个惊喜。我读食谱有时读上没读下就敢敢动手,这个只看材料,做法很自以为是的自己凭想象做。


   做了第一盘已经开始失去耐性,老天!那么慢吞吞地用汤匙推,一盘才烤16片,什么时候才能把面团推完?想到女儿喜欢吃,还是耐着性子,硬着头皮继续下去。还真不好玩。烤熟后很奇怪,怎么跟表嫂做的质感不同,她的粗面,我的滑面。 还以为是擀太薄,做厚一些,依然感觉不同。虽然好吃但觉得怪怪的总之跟表嫂做的不一样。好不容易收工了,吃了饼干,准备做笔录写吃后感。翻开手抄本一看,里面有道杏仁饼,上角注明这饼干是女儿新年喜欢吃的,再看一下材料和做法根本是两回事。我这糊涂虫,跟错食谱做错饼干,再细读原来的步骤,我的妈呀!这就是太自以为是的后果,错有错着,妈妈和女儿却吃了一片又一片。这不是我第一次出错,最离谱的是人家用两条8 安士的乳酪做蛋糕,我却看成8 安士,蛋糕做完后还洋洋得意,口感那么好,入口即化。重看原食谱才知道自己犯了粗心大意的毛病,屡犯不改。这一次历史重演,我敢肯定的是这绝对不会是最后一次。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