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24日星期五

车达芝士包

车达芝士包
    想题目想到不知道要写什么,乳酪面包在我家那么多,如何分辨?这一个就直接翻译Chedar Cheese Bun

    面包体是我用书上的食谱,从鲜奶改为豆奶,叫我家的面包机帮我揉。面包机一开始还很自豪地说已经捉到揉面包的窍门。正在做饼干的我转身一看,天!那根本不是面团,是面糊!面包机一脸挫折感直呼投降,看来从此患上了揉面团恐惧症。我像个专医奇门杂症的医生,看那不成团的面团,正在思索要不要正式宣布死亡?面筋已经被严重破坏了!横下心,死马当活马医,随手倒些面粉再甩、甩、甩, 用锅盖一盖,不去理它。老实说沉迷在做饼干间,忘了有个 死里翻生的面团在等着我处理。打开锅盖一看,几乎满盆了,吓得我手忙脚乱,赶快替它整形。怎么整?站都站不稳,一堆烂团,连馅也不能放。突然想到抽屉里还没开张的铁圈,拿来定型吧!空面包,那些小瓜想必又要磨我了,好啦!慷慨些,撒多多乳酪丝。
    面包出炉了,面包机不敢出声,妈妈有起手回春的能力,那样一个他无法制伏的面团在我手里乖乖成了好吃的面包,问他服不服?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