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11日星期六

玻璃心饼- Stained Glass Window Cookies

玻璃心饼- Stained Glass Window Cookies






请小心捧着,不要敲碎我的玻璃心。


    生日时外子送的一本外国食谱就有这样的饼干,用以装饰圣诞树。想要玩这漂亮的饼干,就是买不到适合的糖果。前个星期给我找到袋装糖果,左上角那行 With Natural Colours 符合我要求。

    表妹为刚满一岁的表外甥庆祝生日,想到会有很多外甥男女赴会,打算让他们开心增倍,就准备玻璃心饼带上当手礼。 整个烘焙的过程中我是沉浸在快乐中,烘焙游戏让人不能自拔,玩了再想玩,根本不想走出来。孩子们看到那些漂亮的饼干一定很开心。

    生日烧烤会果然来了不少儿童,外甥女还不断拍饼干照。看着他们好奇地尝试玻璃心饼感觉很满足。小外甥女拿了一个,小心翼翼地舔着中间那部分,慢慢地享受, 仿佛那一刻就在玻璃心停止了。她在享受吃,我在享受看她吃。饼干罐空的那一刻,就像打游戏机达到目标,很有成就感。今天的小孩都是快乐的,他们三三两两提着表妹特地准备的灯笼游海滩去。可惜我的相机到了晚上无用武之地,只有等小弟报效照片。
    回到家已是深夜,我却兴奋得睡不着,烘焙的魔力就在此。

以下食谱来自The Cookie  Cookbook 做了一些修改,将糖改成糖粉,去除香料和香精。

材料:

75 g  牛油

75 g 糖粉

175 g 面粉

1/2 小匙梳打粉

一个蛋黄

2大匙金黄糖浆(我用自家做的)



13 颗天然果糖

 

做法:

1. 所有材料混合均匀后置放30分钟。

2. 擀开面团,印出形状(如图所示)。

3. 以铝箔垫盘,排上饼干。

4. 预热烤炉10分钟后以160摄氏度烤8分钟。

5. 敲碎糖果,塞入空隙,再续烤5分钟即可。

6. 冷却后才移动饼干,要不你会得到一个空心饼,糖果遗留在烤盘上。

7. 若你要把它当吊饰,记得先穿洞才烤。



我玩得很开心,也希望来我家的朋友能像我一样开心地玩。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