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17日星期四

我最爱吃的黄梨酥

我最爱吃的黄梨酥

    黄梨酥是我的最爱,多年来都不变。新年做的黄梨酥,偷偷藏在角落里,表妹来访时拿给她试,忘了收起来,转一个身,只见表弟很不客气地一个个往嘴里送,很快见底,我那心爱的黄梨酥就这样报销了。






    新年期间那有人还要做糕饼? 我却很勤劳地制作一大批,每一次都用不同的食谱,反正我收藏的食谱那么多,再做二十次也做不完。这一回是女儿不停口地吃, 我带去上班,肚子一饿就塞黄梨酥。外子更妙,他说吃了一个,还想一直再吃,一罐一天就可以吃光。给了他一片人家送的,味道已经很不错,他说吃了不想拿第二块。哈哈,这可能是最好的赞美词;虽然他不懂得甜言蜜语。 把人家送的和我做的慢慢品尝,吃出端倪,外子喜欢馅较多,人家送的皮厚,味道方面也有别。 以前堂哥曾经批评我的黄梨酥,皮太好吃把馅给盖下去,馅放得过于吝啬。皮和馅的比例还真是一门学问,好玩, 就让我慢慢地玩!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