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20日星期日

情意浓浓小蛋糕

情意浓浓小蛋糕



    结婚那么多年,另一半对情人节和生日付出的心思比我还什,有点汗颜。女儿常说我比她老爸差,爸爸想尽方法博妈妈一笑,妈妈对爸爸是敷衍了事。

    今年我良心发现,虽然还是在最后一分钟才赶到商场物色礼物,但这一回不必花太多时间,花钱就好。反之外子故意吊我胃口,共吃一餐后我的情人节礼物还不见踪影,只收到‘5 卡拉的钻石’。哇!谁敢戴在身上?歇后语是5颗嵌在情人卡上的假钻石。

    隔天不必上班,几近半夜回到自己家,看到一个大礼盒摆在餐桌上,全是我喜欢的格子碗碟。外子知道我对格子布的情结,尤其是红白两色,几乎是沉迷。多年来他一直在为我收罗,可是不容易找到,这一回碰上了每种买一个。虽然是我先碰上的,他看到我当时对着整个架子的杯盘碗碟着迷却只肯买一个,默默不出声,过后回去扛一箱回家。 我看到他的心,连卡片也是多种颜色格子的心。顽皮地故意把纸盒里每个纸团打开说要搜寻钻石,怎么不见一颗?孩子小心翼翼地问妈妈到底喜不喜欢爸爸送的礼物?当然喜欢,心细的他知道我需要什么,不需要什么。

    情人节没空,趁周末做他最喜欢吃的杂果蒸蛋糕,用心思补做情人节蛋糕。蒸蛋糕可以即蒸即吃,蒸的时间短,省时省力。所有材料加起来的分量都没有杂果重,我这次可是下重本做个很多杂果的蛋糕,应该叫蛋糕杂果,不是杂果蛋糕。想到这几天报纸卖的情人节新闻,竟然有那么多不可理喻的人判情人节死刑,似乎这是一个犯罪日, 可怜兼可笑。你自己不庆祝那是你自家的事,人家要庆祝干你何事?去年我在超市问一个马来售货员那一层楼卖情人卡,她答我的那种表情好像我犯了滔天大罪,还跟其他同事大声说他们哪有卖情人卡,结果我在下一层楼找到。当时觉得很气,过后一笑置之,跟这种思想狭隘的人计较有何益处? 今年最感动的是新海峡报登的一张照片,八十多岁的老公公送妻子一束红玫瑰,两人正在进餐庆祝情人节。情人节只不过是一个节日,浪漫?罪恶?你的答案反映你个人的心态。

    牵着外子的手去采购日常用品,感激他多年来没有忘记任何一个我们共同的情人节和生日, 肯为了我离开故乡放弃祖业。 婚后的生活过得不奢侈,简直可以说平淡;粗茶淡饭却水乳相融。外子常取笑说要给我买衣服和鞋子是一件苦差,只因为我的要求太简单,简单到市场不卖那种款式,除了我没有人会买。他不怕我买只怕我不买,物质对我已没有多大的吸引力。他每一次问我要什么,我都会说我要闪闪发亮的东西,那可能是钻石,也可能是天上的星星。 有时候发神经说,“如果我是百万富翁,。。。。”他马上打断说,“你还是穿一条牛仔裤和简单的上衣,过着现在这种日子。”我哈哈大笑,若我是他那根失落的肋骨,现在已经乖乖回到属于我的位置。





1 条评论:

  1. 感动.....一生中能遇见一个那么懂你的人,是一种幸福啊!

    我也爱格子诶!

    每次看你写的,都象是在传达我心里的话!

    我们...果然是双鱼的!

    认识你,也是我的幸运!

    明天会上来吧?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