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5日星期六

红枣枸杞参鸡

红枣枸杞参鸡



   今年我掌厨,忙着买菜、下厨,根本没想到拿起相机拍照。准备那么多食物,只顾叫小弟拍,自己没闲情。除夕前一天情绪很低落,不敢相信自己真的要负责一家人的年菜。煮家常便饭还不成问题,煮年菜真的有点难度。打电话向三姐姐撒娇,怀念我们一直以来常吃的年菜,这样的重任我担当不起,宁愿做李家小姐,等长辈煮,我们只负责吃。姐姐在一头还为我干着急,一直出主意。外子瞄我一眼说我煮的菜比妈妈更好吃,不可能不知道怎么煮。瞪了他一眼说我根本不是在说食物,是在缅怀以往的人与事,长辈们都不在了, 我拒绝长大。煮了妈妈常做的菜,那是鱼鳔海参猪肚羹,还有几道新年菜,更准备了一桌火锅。妈妈说那汤头好吃得‘没得顶’。年菜煮好后告诉自己,是时候长大了(更贴切的是变老。),我已经比其他人多好命了几十年。

来一道被家人吃得只剩骨架的红枣枸杞洋参鸡,塞了大量的姜块和蒜头在鸡肚子里, 汤汁很入味。



3 条评论:

  1. 我也不想长大,想一辈子都当个在厨房围着妈妈转的女儿.

    回复删除
  2. 到时候应该是妈妈围着我们在厨房团团转吧?!这也是美好的回忆诶!

    回复删除
  3. Linnh

    對不起....失蹤了一段時期...在此先說聲新年快樂, 萬事如意..



    我現在正在做月中...上個月的一月二十三號剛生了一位小娃兒.

    新手媽媽在加上未滿月的baby不好照顧, 所以都沒時間上網更新..

    幸好目前有爸媽在這裡照顧著我...世上真的只有爸媽好...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