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14日星期一

黑糖咖啡发糕

黑糖咖啡发糕



    每年新春佳节,我们几个老同学一定会结伴到庙里拜拜。每一年祭品都是她们代买,我对这些不太上心,这么多年还搞不清祭品如何准备。还没过年前,每天不是被烫伤就是被割伤,以科学理论来说,我是太累,精神不集中, 感觉上却觉得自己霉运连连。一辈子受的伤相等于这几个星期的大小伤痕,连刚煎好的鱼不经意碰上拇指,隔天马上积水,脱了几次皮。 每次做家务时痛入心扉 ,伤口三星期后才痊愈。至于刀伤几乎一两天就有一道,我在厨房失控,盲目张望不懂这梦魇几时才停止。

    去上香的这一天,很早就起身做发糕,自己亲手做是不是比较虔诚?但愿往后的日子顺心顺意。老同学看到我的发糕,惊讶我哪有时间和精力做。苦笑兼自嘲地说但愿上天看到我的心,减少我的不如意。这庙是我小时的游乐场所,来到这里就像回家,我们几个很悠闲地坐着聊天,现在不是谈考试和功课,谈的是走了一半的人生, 有点无奈和惆怅。


    卖糕的老同学对我的发糕很有兴趣,问我清明时期有没意思做来卖?精神一振,开心的不是蝇头小利,是人家想要卖我的糕。回家跟外子说起,他说玩玩可以,太累就免了。其实我老早就知道不可能,蒸几碗用以拜拜可以,要做上整百碗,我没那份能耐。


   把糕分给同学,回程中孩子在车里吃光了。尝了一口,老实说这类发糕,好看不好吃,我宁愿吃酒酿发糕。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