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15日星期一

面包果三吃

面包果三吃
    还没赴咖啡之约时在菜市场买了一个大面包果,指定果实要在树上熟了才采下来的。果贩挑一个给我,放到鼻子嗅,果然有一股香味,证明这个不是还未成熟就被强摘下来。

    收上一天后果实开始变软,我开心地切成两半,软的部分用酥粉炸,较硬的部分做糖浆面包果。原以为清货了,表姨又送一个来,我把做好的成品送一些给她,她说她只知道吃不知道如何处理。她送来的比我买的还软,果然呈现较深的黄色,品质更佳。加些面粉做成Jemput Sukun 香甜可口,非常好吃。

    隔天要出门,三姨送来一个比我买的还大,天啊!怎么办?等我回来面包果已经发酵、发霉。转送给三姐姐,心里好过些,至少没有浪费食材。 刚松一口气,女儿说表姨打电话来说要送另一个来。 OhMy God,投降!妈说以后面包果面市时,我只要在家里坐着等人家送来就好,不必去买。阿姨和舅舅们知道我爱吃面包果,舅舅特地在外公的祖地种面包果树, 阿姨也在她不常住的郊外住家种一棵。外子当年买了两棵树苗种在他祖屋旁,十多年过去了一个果实也没长。吃高淀粉质的面包果,可以省下几顿饭。

 

酥炸面包果

买市面上的酥炸粉,加些水和少许盐,切块果肉沾粉浆炸至酥脆即可。

~~~~~~~~~~~~~~~~~~~~~~~~~~~~~~~~~~~~~~~~~~~~~~~~~~~~~~~~~~~~~~~~~~~~~~~~~~~~~~~~

糖浆面包果

加适量的糖和水及少许盐煮软,倒些浓椰浆煮至浓稠。吃剩的可以收入冰箱里当冰凉的甜品。

~~~~~~~~~~~~~~~~~~~~~~~~~~~~~~~~~~~~~~~~~~~~~~~~~~~~~~~~~~~~~~~~~~~~~~~~~~~~~~~~

炸面包果包包-Jemput Sukun

熟软的面包果加少许盐和适量的糖及面粉,拌匀后下锅炸。


2 条评论:

  1. 我只会买小贩炸好的酥炸面包果, 不曾买回家自己弄。 我家附近的菜市也没看过所以就不会想在家弄。请问切这果实是不是和切

    cempedak 一样? 谢谢。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