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19日星期五

紫薯椰糖心

紫薯椰糖心

   
   这是我父亲喜欢吃的小食之一,以前我只做给他吃,因为妈从来不吃。今天一早醒来给妈盛了一碗粥,自己反常地想吃甜点当早餐, 片刻不能等即刻下手揉面团。

   清晨被亮丽的紫染得心情也变得浪漫,搬张椅子到院子,给自己冲一杯斋啡。年轻时无法想像斋啡的味道,上了年纪才懂得品尝什么也不加的纯咖啡。每一次点这类咖啡,旁人总是很怜悯地以为我患上糖尿病,嘿嘿!只有苦过的人才知道斋啡的美味在那里。那段心里很苦的日子,每天喝斋啡都比不上心里苦,喝惯了反而上瘾,觉得加糖的咖啡掩盖了咖啡的浓郁本质,突出酸味。

    捧一碟紫薯椰糖心在院子吃早餐,斋啡配它,绝佳!外子看我独乐乐,也捧一杯咖啡出来陪我乐。一口咬下去,融化的椰糖热情奔放,钻入你嘴里,小心烫!天然的食物最美味,我越来越喜欢简单的食物。这样的清晨让我那里都不想去, 只想在自家院子喝咖啡。上一次为了一杯咖啡我和外子绕到很远的郊外都没人开店,现在想要喝咖啡,回家喝。

    老二吃了好多,妈妈起初应酬似地吃,然后她说一辈子也没吃过这样好吃,外脆内软的紫薯椰糖心。 当然没吃过,以前我做的东西她都不捧场,只有我爸,什么都吃。她连 这个是什么味道都不知,很多好吃的东西就因为她的固执和坚持而错过了。



    这一个早餐除了外子,我感到还有爸爸在陪我吃早餐,这小食让我更加怀念他。爸爸可以捧着我做的一碟番薯椰糖心边看电视边吃,电视看完,食物也吃光。他在世时我从没机会用紫色番薯做给他吃,只用过橙色品种的。爸爸对食物没什么挑剔,他尊重准备食物的人所付出的心意,他常说好吃就吃多一点,不好吃就少吃。每一次问他我做的东西好不好吃,他都不正面回答,只是抿嘴偷笑摇头。打破沙锅问到底的我就会死赖地摇着他,“说!好不好吃?”他不会隐瞒,有时他会说稍硬,太咸。。。。大多数时候他都故意逗我,然后才说,“及格了!”到了老年,他只要看到我准备食物,就会现出兴奋的表情,你给他吃什么他都吃得干干净净。 爸爸习惯饭后看电视时要吃点东西,我做的饼干一向来都是电视时光他帮我消化掉的。爸爸去世后,我妈常拉着嗓子喊的一句话是,“你爸爸已经不在了,你不要再做这些东西,谁要吃你做的?”

    小姨带着女儿第一次来访,老幺说我们家这几天突然热闹起来,是的,我也这么觉得 。来客对我种的植物很感兴趣,回家时总带上一袋植物。能够把自己所有的给人是一种快乐,这些长辈给我的岂是我能回报的?这几天甘蔗丰收,外子砍了好几根,来客来了正好带回家。小表妹看到广告上的戚风蛋糕吵着要吃,我听到后开心地说我爱做没人爱吃,既然有人那么喜欢吃,以后我知道如何善后了。带着小姨看小姨丈以前为我钉的架子和桌子,那么多年还是完整无损跟着我搬了三次家。我爱自制家具,那里面包含制作者的心意。当年小姨丈在我要搬入二舅空房子独居时,给我亲手做了两个木架和一个小木桌,另一个表妹看了也吵着要。好好先生的姨丈照钉一个给她,只不过给她漆上藏青色,给我的保留木的原色。多年来表妹也搬了几次家,小姨说在她家已看不到那木架子,早扔了, 而我还当宝。

    小姨走后外子钉了个DIY废物利用的桌面说给我拿到院子喝咖啡用的。就用它喝下午茶吧!家就因为有这些市面买不到的手工家具而让我留恋,它的价值在我心中。

2 条评论:

  1. LINNH姐,

    我喜欢这个紫薯椰糖心,告诉我怎么做好吗?

    那个DIY的桌面也SHOW来看看,好不好?

    今天...有点向对你撒娇的心情,嘻@

    不要打我哦!

    回复删除
  2. 我家的老爸也是如此,什么可吃的都吃的津津有味(凡是我做),一扫而

    空,吃到水桶型身材,很窝心,用行动来鼓励。

    我也没吃过这种紫薯椰糖心,谢谢你的分享,就这么简单随手可得的材

    料,怎能错过!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