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7日星期日

美丽的早餐

美丽的早餐

    很早起身,打开房门在附近转一圈, 跟露珠说早安!清晨的花草树木给人一种清新的感觉,突然希望有人会把我送上这儿公干几个星期,让我在这里办公兼度假。

    睡到自然醒的人好不容易被我有意无意发出的声响吵醒了。旅店没有包早餐,正中下怀。约法三章,不吃中餐、印度餐,要找一间露天餐厅吃早餐。我那个绝对是好男人的丈夫最好不要叫他用大脑想,你出声他跟着走就是。一时之间没有什么头绪,在记忆里摸索读过的资料,零零星星,断断续续,还是正确地把他带到目的地。一步入大门, 心情变得出奇的美好;花圃下坐满外国游客,像预订般给我们留下一张桌子。我兴奋地找寻熟悉的scone 果然在食物名单上。正如所期望的,在花圃下用早餐,愿望实现了。上天常让我梦想成真,因为我想要的都很简单。这是一顿美丽的早餐,鸟语花香,我快乐得想飞。


    这餐厅的主人一定是从外国留学回来,懂得利用有限的空间制造一个舒服的环境。暴发户的家我看过,装潢华丽却毫无性格。反而是那种不跟潮流有自我风格的家居往往让我留恋。这里的业主也即是厨师、侍者、清洁工人。其他人未必喜欢这样的地方,但我喜欢,衷心地喜欢,他让我享用一顿愉快又美丽的早餐。我喜欢乡土味很浓的地方,自然不造作。如果你要求的是星级酒店的环境和食物,这里没有。每个人看事物的角度和眼光都不同,我用我的心拍下喜欢的意境,让它留下美好的回忆。



    邻座是来自荷兰的旅客,帮我们拍照,也在花圃下花不少时间用餐。这里的scone口感非常不同。 Scone 是介于面包和饼干之间的口感,我通常吃的都是较偏重于饼干的组织,这个口感接近面包,松软, 油份较少,成本应该也较低。跟Scone有仇的外子竟然对我说以后什么时候想来他都可以陪我来吃, 因为这里的Scone不是干巴巴,一咬就碎。我有没听错啊?


    用完早餐后,宠我的外子再带我到另一家露天的咖啡座喝咖啡。 这里本来很多游客的,这一回我独霸整个角落,不受人干扰地吃草莓乳酪蛋糕和一杯香浓的Espresso 你知道吗在这里喝咖啡是件非常享受的事,任你举起相机怎样拍都没人看你一眼,因为根本就没人。我还盘着脚舒服地靠在椅子上,连形象也不顾。但愿假期永远不结束。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