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22日星期一

迷上咖啡杯

迷上咖啡杯


   我没有特别喜欢收藏咖啡杯,只是咖啡喝得多,得到不少赠品,无形中堆积了一些咖啡杯。加上人家送的,孩子送的,一些还在包裹中,一部分留在办公室摆美。整理橱柜时,把咖啡杯放在一起觉得很有趣, 就象一个多元种族的国家。


    我最爱的一套是东印度公司, 笨拙纯朴。这些收藏品很‘草根’,有些让你勾起童年kopitiam 的回忆, 有些让你一看就想到这杯子只能装咖啡。肯德基家乡鸡庆祝一百周年纪念送的那款杯子我也爱,形状特别。Old Town 咖啡送的杯子很有份量,提在手里感觉沉稳。还有一些有咖啡豆的杯子,写上咖啡字眼的杯子都被我放在一起,其他的不在镜头内。记忆里我很少买杯子,却不知不觉收藏了一些;很多根本没用过,以后可以看心情喝咖啡,不同的心情配上不同的咖啡杯。



   对外子说我突然有收集咖啡杯的兴趣,老二加一把口,“爸!弦外之音你还听不懂,妈妈要你去买给她。”不必了, 除非那是很特别的咖啡杯。以我们家喝咖啡的程度, 我等着收藏赠品都会收到手软,何况不是每一种我都喜欢。有一个“我叫你试”,印上很欠扁人头像的咖啡杯我就有几个,全送给人用, 看着那杯,连喝咖啡都没兴致。

    我在找一种旧式的咖啡杯,杯子小小杯身却很厚,那是爸爸带我去kopitiam喝咖啡的古老咖啡杯,收藏里有几个仿制品,印上青色的花朵,貌似它却不是它。记忆里的咖啡杯很厚,有保温作用。我不贪心,只想拥有一个,一个就好。当我想念爸爸时,容我泡一杯咖啡,倒在小碟子里摊凉; 我也可以煮两颗半生熟蛋放在那厚厚的小碟子,咕噜一口吞下去。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