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5日星期五

喝茶、赏茶、观茶

喝茶、赏茶、观茶

    在平地喝咖啡、喝茶时都会怀念高原的低气温。常常要外子 开一张随时可以兑现的“度假支票”让我心烦气躁时上来喝一杯茶。此行的目的就是走到哪里喝到那里,只要环境幽美,人烟不多。


    新开的 茶厅,就在路旁,放眼看去一片茶园。老毛病又来了,我不断重复如果我是业主的话一定在茶丛里架起白色的阳伞,放上白色的桌椅,铺上红白格子的桌布,让顾客边喝茶边赏茶。我那另一半笑说我将是唯一的顾客;奇怪,这种念头很荒谬吗?为什么在繁忙的生活里就不能为自己制造一些涟漪,让日子过得诗情画意?对我来说很多快乐的事都不需要用上大量金钱,只要花一些心思,生活会散发迷人的味道回馈你。

    慢慢地喝茶,专心地喝茶,心情变得非常好。这个时候的我绝对是一个温柔可爱的妻子, 都说了心情好,脾气自然好。跟天谈好条件,不许艳阳高照,更不能下大雨,让我好好享受高原的寒风。 天很合作,一切照我心意。


    花了不少时间喝茶,在茶园附近溜达。谁在乎升职加薪?我只要我的假期。从一家茶厅出来,再到另一家去。这一次 茶的吸引力比不上蜿蜒的小道,我们决定穿越小道在茶园里漫步。以前这里没有开放给游客,你只能在附近看,现在你可以慢慢走下去,沿着平坦的道路赏茶园。

    开始我们的茶园漫步,每走几步都忍不住停下来拍照,外子说以我的速度,休想要到达尽头。理他,我要的是自在的感觉,能到达另一端也好,达不到也无所谓,沿途的风景已经足以让我陶醉。年轻时来也匆匆,去也匆匆,到达一个地方拍几张照算数,回到家只靠照片里的风景当回忆,现在懂得放慢脚步,仔细欣赏沿途的风景,一草一木都用心看,用感觉体会。在茶园散步很写意,不会汗流浃背,整条小道只有我们俩,感觉上就像拥有整片茶园。

    暮色开始笼罩大地,再不走出去可能要被锁在茶园里,重演攀篱笆逃生的一幕。转身看那片茶园,真的好美。遇上茶园真正的女主人,高挑的身材,一身黑衣裤下是白色的衬衫,很显眼。她在招待一群朋友喝下午茶,很自信地讲述茶园和餐厅的构思经过。 是茶园培养出她那一身好气质, 天天对着茶林,身上也焕发茶香味。漂亮的女人不一定吸引我,但气质好的女人绝对给我留下深刻的印象。

    这一天一闭上眼睛,看到的都是绿油油的嫩茶叶,感觉美好。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