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23日星期三

Serikaya

Serikaya





                带老幺去逛市集,看到Serikaya 我喜欢的马来糕点。小时候外婆蒸了就会送一盆过来, 放在冰箱里,放学回来一匙匙舀入口,幸福就是这种甜滋滋的味道。不敢买市集的Serikaya 一定甜得让人受不了。
                做了一个不甜的Serikaya 很久没吃了,就让我放肆一次。

材料:

250 g浓椰浆
6 AA
2 筒椰糖(小)
½ 茶匙盐
二支香茅

做法:
  1. 所有材料混合一块,香茅拍烂在蛋液里搅以去蛋腥。
  2. 取出香茅,以饭锅蒸约半小时即可。
  3. 糕点冷后收缩是正常现象,待冷后切块。
  4. 我个人喜欢放入冰箱里让它冷冰冰后再吃。

10 条评论:


  1. 我没有吃过
    什么来的

    回复删除
  2. 我阿嫲小时想我时就蒸一盘过来,是一种甜品。传统马来糕点,很甜,但我减到不是不甜只是不会很甜的程度。

    回复删除
  3. 哇!
    我没看过,也没吃过。
    看似kaya,但原来是糕点,哈。。。。。。山龟啊!

    回复删除
    回复
    1. Aunty Young , 我祖母家以前在菜市场对面,马来糕点是我们的下午茶点。

      删除
  4. 我没看过哦~><; 像在吃kaya吧?
    想外婆了?

    回复删除
    回复
    1. 不像, 这个有口感,也没那么甜。

      删除
  5. 好过瘾呢,我也要弄一盆来吃。

    回复删除
  6. 我放在冰箱里慢慢吃,吃完咯!

    回复删除
  7. 我也想弄( ̄﹁ ̄)。。。

    回复删除
    回复
    1. 很容易的,如果你喜欢蛋香。说蛋腥的人最好不要做。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