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25日星期五

Tomyam Asam Laksa

Tomyam Asam Laksa



                外子说家里的野姜花有五朵冒出来,时下有两朵,再不用就浪费,我赶紧说做米粉沙律当一家人的午餐。菜市场一朵野姜花卖到RM1 家婆种的在树上凋零回归尘土, 每次回去都采几朵,现在不必了。

                那天外子吃一碟米粉沙律,配料只有几种蔬菜,价钱不便宜。这样简单的东西,我在家用同样的价钱可以喂饱五个人,而且包你吃得饱饱。糊涂的我把材料准备好后打开橱柜才发现最后一包米粉不知道在什么时候用光了。这样的情形不时在我家上映,小事一桩。盒子里有粉丝、三姐姐清明回去留下的干河粉、 干粿条,这些性质差不多的东西,我全拿来煮。


              
  除了图里的材料我还加了一个番茄、虾膏、鱼露、虾壳。 这汤头有Tomyam的味道,也有Asam Laksa的香味,所以我把它取名为Tomyam Asam Laksa 。

14 条评论:

  1. 回复
    1. 吞口水不如自己煮。

      删除
    2. 天啊!几点了还在工作?今天是星期六还要做工?

      删除
    3. 哈哈加班
      做了几个小时 头痛到要裂掉
      吃了强力版纳度
      然后决定提早离开公司
      驾车时看着脸白白 毛乱乱的自己
      想 不然去剪个头发吧
      平时都没有时间

      删除
    4. 38,我现在放慢脚步了,真的要好好为自己设想。人在江湖身不由己,这点我了解,小心驾车。一路平安到家。

      删除
    5. 哈哈
      然后我决定去剪毛
      然后发神经染头发
      然后我觉得被剪被染的不是我的头
      迷茫
      一边饿一边涨涨的头在被整理

      删除
    6. 有没有偷吃头发?

      删除
    7. 38 常来我这冷清的家打扫,没有她我一个人在清唱。
      我很享受她的陪伴,也喜欢跟她三八一番。

      删除
  2. 你家时常玩masak-masak脑筋急转弯~呵呵呵!
    Linnh,姜花的根部位是什么姜来的?还是只生姜花的植物而已?
    你的姜花好美!

    回复删除
    回复
    1. 好像只有花,根部没人用的。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