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11日星期五

五彩鹦鹉鱼

五彩鹦鹉鱼




           爸爸以前带我去海岛钓鱼,船停在离岸不远处,整艘船的人都上岸去,独留没衣替换的我一人。闷得发狂,随便绑起鱼钩,以鱿鱼肉当饵,不用鱼竿就只用手抓鱼线。清澈的海面,可以清楚看到鱼儿上钩, 钓的多数是在珊瑚中生长的鹦鹉鱼。色彩缤纷的鹦鹉鱼 一个上午给我钓满半个冰桶,爸爸和表哥们上船时我都快变人干了。在亚庇的鱼市场有卖巨大的鹦鹉鱼,有的长达半公尺以上, 跟当年我钓的那些只有半个巴掌大的有天渊之别。在海里的鹦鹉鱼色彩斑斓,上了岸只剩下青蓝斑点。
                三姨丈送我一条鹦鹉鱼, 如何烹才能突显美味?三姨说蒸、煎两相宜。家里野姜花含苞待放,不用它就回归大地变堆肥。霸市一公斤番茄只卖99¢,再煮一道带有泰式风味的鱼, 反正这类式菜肴无人反对,反对的没饭吃。

           老幺很少回家,他是外婆的守护者。难得回家一趟,看到这食物,等不及爸爸把相机带回来就吵着肚子饿。很久没宠这儿子,感觉上亏欠了他,小小年纪就要担起照顾外婆的责任。没有相机,他把手机拿出来帮我拍,都说了是手机,颜色失真。相片不好看无所谓,儿子扒饭的吃相我看了很欣慰。




材料:

鹦鹉鱼一条,用少许盐腌。
搅烂的材料:
5个大番茄
5条小辣椒
2个大葱
1小匙马来盏粉
1/2 杯水

切块材料:
2个番茄
2个大葱
1/3 个黄梨
1朵野姜花(切细)

调味品:
适量鱼露
少许糖

做法:
  1. 鱼煎好后沥干油。
  2. 煮滚搅烂的材料,加入切块材料煮至软。
  3. 加入适合分量的鱼露与少许糖, 稍煮一会,把酱料淋在鱼身即可。



8 条评论:

  1. 38, ( 让我鸡婆一下 ~ (・(ェ)・) )
    它外表像鹦鹉那般五颜六色,肉质却像极鸡肉。
    我吃过一次就不再买了。太饱肚了~
    ( 不过 Linnh 这煮法另当别论。)

    回复删除
  2. 是哦
    超市没有看过
    Erg 我没有去巴杀

    回复删除
    回复
    1. 38, 丝丝帮我答了。霸市没卖的,巴刹也难得一见。

      删除
  3. 哇!这么些南国材料巧妙的搭配在一起怎么能不好吃!
    不要说你家宝贝儿子,我看了肚子都呱呱叫了,哈哈哈。。。
    一口气把这段时间漏看的食谱全看完,你家的好料真是连连啊!!!
    有一个厉害煮的麻麻在家比什么都幸福呀!!!嘻嘻嘻。。。。

    回复删除
    回复
    1. 还有人来, 嗯,还不错嘛!我还以为自说自话。

      删除
  4. 单看标题,还以为说的是观赏鱼,
    原来是可以下肚的好料。

    回复删除
    回复
    1. 在海里,鹦鹉鱼就像鹦鹉一样色彩缤纷。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