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11日星期五

以度假心情度日

以度假心情度日




1.美丽的咖啡夜

喜欢草莓的我,外加一杯Cappuccino


                找一家咖啡座,悠哉悠哉地喝一杯咖啡,以度假的心情度日。常常引颈长盼假日到来好度假几天,为什么不就地找家咖啡座, 好好地享受一顿茶点?

这是绿茶控的

                搜集了一些咖啡座和餐馆的资料,有闲兴致好的时候就去试一试。这里的咖啡不错,女儿是绿茶控,什么都跟绿茶扯上关系。我只来个窝饼就好。外子喜欢水果,他的炸香蕉卖相、味道都好。

Latte加炸香蕉是外子的

                这样悠闲地喝咖啡,倒喝出好心情。外子近日工作繁忙,有点烦躁,这一杯咖啡让他紧绷的神经松弛。


2.  郊外风情肉骨茶










乡土味适合像我这么土的人


                我很喜欢开放式的餐馆或餐厅,尤其是那些带点乡土味的。一早醒来就是想要好好在这里享用有乡村气息的早餐。


                这里没有墙壁,清晨凉风习习, 微风带来草香味。
沏一壶茶, 吃一顿肉骨茶,与家人聊天。餐馆只摆五张桌子,人不多,环境幽静。有人独自坐得比我们还久,馆主也不断为我们的茶壶加水。餐馆后有条小河,馆主说要放些荷花让它繁殖, 荷花盛开时一定很美。


吃过早餐, 到附近的马来乡村看乡下风光

3. 自由餐火锅


                这是另一家乡下开放式的餐馆,四面无墙;火锅料任你拿只要不浪费。除此以外还有炒饭、炒面、西瓜,全在配套中,不必付GST。辣椒酱分四等级,外加小辣椒、蒜头碎和酸柑,你可以调出自己喜欢的味道。我喜欢腌制的几种猪肉和蔬菜,想吃什么就拿什么,那些加工丸靠边站。


                两夜一天里还真的像度假般去找吃,原来在我周围有那么多朴实、不加修饰,完全展现乡下风情的餐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