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5日星期六

绿茶蛋

绿茶蛋




                买了一些F庄小鸡蛋,比鹌屯鸟蛋大一倍。广场茶叶行常在外面摆个煲煮茶叶蛋,香味让人受不了。我家大大小小都爱吃蛋,什么煮法的蛋最后都会被吃光,很久没吃茶叶蛋,就来一锅吧!


                茶叶蛋通常只是先夺人,蛋是淡的。我用自己的方法煮一锅绿茶蛋,想要什么味道就丢什么下去。三个来家里和老幺一起讨论功课的同学,吃了说跟外面卖的不同。女儿也连吃几个,就因为那跟外面不一样的味道。


                煮了二十多个绿茶蛋,吃得只剩三个,两姐弟还像小时候一样抢蛋吃。我是个幸福的妈妈,看他们吵吵闹闹,就像不曾长大。外子说由得他们去,有一天家里只剩下我俩,想听吵闹声也难。是的,孩子小时候我们嫌他吵,孩子大了落得清静却换来满室清寂。

材料:

25个小鸡蛋
3个绿茶包
1大匙甜菊叶
丁香2
桂皮1
八角1
少许五香粉
生抽少许
半锅水

材料:

1。鸡蛋煮熟后敲裂壳。
2。用半锅水煮开绿茶, 倒入所有材料煮至水至剩一半。
3。生抽只是增添风味,不过咸。


                隔天老幺临出门前说还要吃绿茶蛋,我把几个蛋再放入剩余的茶汤里煮,两天用完超过一托的蛋。

2 条评论:

  1. 家里有人抢着吃,煮起来也比较有劲啊。
    我家现在只有我和妹妹,没动力。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