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9月16日星期日

小兔子民宿


小兔子民宿






              两天内接待十组人员,刁难、不客气的言语我一一应对,到了最后失去耐性,言语变得尖锐。我不是一个好解说员,同样的东西讲解到第三次已经烦不胜烦。自嘲无法当导游,带着一班人去同样的景点说着同样的故事对我来说一点也无趣。

              忙完两天,即刻收拾行李出门,很久没出去透透气,闷坏。女儿假期即将结束,家里不断重复同样的调调:‘妈咪,我不要回去,我不想回去。’我的答案很简单,‘不要回去就嫁人。’其实妈妈我怎会不理解那心情,长假过后又要离家背井,患得患失是常情。只要投入校园,碰上一群朋友,吃吃喝喝,哈拉哈拉一番很快就会忘记家乡。


              直冷甲有一家饭店,今年二月我和外子上来一趟,吃了非常新鲜的河鱼。这一次直往那家店,依旧是清蒸白须公。这里的鱼肉质甜美,虽然价格比一般高但值得。感激网友们推荐,我已经把它列入必吃餐馆。我们点了炸脆的豆腐,上面撒虾米和葱酥,这也是一道十分合胃口的菜。清炒长油墨就逊色,短的油墨菜脆度高,吃了有口感,长的煮起来烂烂,既无卖相又不可口。来了一辆旅游巴士,餐馆顿时热闹起来,上门的顾客给了店主一些日本草莓,店主很热情,给我们送上一些。体积小的草莓甜,只出口新加坡,本地市场找不到。这间草莓包装店就在饭店隔一间,小小一盒可不便宜。我还是买了两盒,让我家大公主开心些。



              用过午餐,先到菜市场买新鲜蔬菜。这一次要体验不一样的生活,自己煮火锅。买了一大袋甜粟米、白菜、田七叶、油墨菜、白菇。不是假日没什么旅客,RM10 五包菜附送樱桃番茄,外加RM5 三包田七叶,RM15 买九包菜,我迟疑着不知如何把它全部吃进肚里。



              拿了钥匙,打开民宿的门,哇!窗外景色真美,像处身国外。这里没什么人,很幽静,适合我这种人。底层阔大的停车场只有两辆车,可以飙车。喜欢那卧室,躺在床上看风景,还可偷窥别人家的小花园。厨房用具齐全、干净,除了电熨斗、冰箱、微波炉、电饭煲、电动壶,还有火锅炉和锅,单是不沾锅就有三个。小小的客厅,对着远处的小山坡。一个家该有的基本设备它都有,连餐具也齐全。虽不豪华但贴心,让住客感觉温馨。


              所有蔬菜放入冰箱里,泡三杯热茶,用微波炉把粟米蒸熟。女儿说再多几条都吃得完,那味道真甜。买粟米讲究新鲜,粟米衣必须是青绿色的,粟米的甜度随着时间增长而流失,收得越久越淡。


              我用白菜、香茅和蒜头开始煲汤,怎么忘了带干贝?新鲜的白菜,用手折断还听到清脆的‘噼’声。今晚我们就吃自家煮的火锅吧!为了省却麻烦,我买冷冻的海鲜产品,这样经过长途旅程也没变坏。


              外子赖在电视前看它的亚运会,看得七情上面,他很久没这么放松过。我就躺在床上看风景,什么也不想,让紧绷的神经松弛下来。不喜欢赶鸭子式的度假,所以尽管朋友说好要一起去旅行,我最后还是打退堂鼓。活到这把年纪,谁也不必迁就谁,悠哉地跟随自己的步骤才是一大享受。人家可不耐烦我们这种慢活,每一样东西都要细细看,慢慢拍照。我和女儿喜欢把每一个细节拍下来供我们回忆,她和我一样,感受压力就翻开度假的照片或视频,调整情绪后再继续冲刺。

              这一夜在高原寒冷的天气,我们吃着热烘烘的火锅,全新的体验,自己买菜自己煮。我还带上盒装红豆糊,除了火锅还有水果和甜品。饭后大家挤在小小的客厅一起看亚运,哪里都没去,我们只想享受高原的气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