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9月2日星期日

火龙果玫瑰馒头


火龙果玫瑰馒头














              失色的火龙果相思蛋糕给女儿的冲击不小,一直碎碎念,不明白颜色到底掉在烤箱的哪一个角落里?她频频问为什么火龙果茶果颜色那么鲜艳? 唯有火龙果相思蛋糕病恹恹的?茶果只蒸十分钟,颜色得以保留,再加上蒸笼跟烤箱比,温度较低,所以色素得以保留。



              为了弥补她受伤的心灵,妈妈我答应给她做个火龙果馒头,只是不担保出来一定是红色。馒头在蒸笼里焖时,她已经不耐烦地在火炉旁团团转。我把蒸笼盖打开一条缝时,她神经质地大喊看到白色的馒头,我听了心也一沉。 大大力掀开盖,看到淡橙色,就像得到安慰奖,没红色玫瑰也罢只要不是白玫瑰!

              这种淡淡的馒头在我家是被嫌弃的,不给他们来一些ump,它可能就这样躺在蒸笼里无人问津。随便做一些咸酱,一笼馒头自动消失无踪。


材料

300g 包粉
40g 白糖
140g 火龙果汁
1小匙白油
1 ½小茶匙快速酵母

 
做法:
  1. 白糖加入火龙果汁里融化。
  2. 把包粉和酵母混合,加入其他材料揉匀。
  3. 置一旁发酵后至双倍大后,份割成9
  4. 每份再分成六个小丸子。
  5. 第一个丸子搓成长橄榄形,其余五个擀开。
  6. 五个面皮连环叠,包入长形面条卷起。
  7. 卷好后的面皮在中间切一刀,切口朝下,就是两朵玫瑰。
  8. 大火蒸13分钟后熄火,焖上三分钟,掀开蒸笼盖些许让蒸汽散发才开盖。

8 条评论:

  1. Linnh好有耐心。

    回复删除
    回复
    1. 没有上班的日子不做糕点会很闷,工作忙碌时啥也不想做。

      删除
  2. 浪漫又環保!
    真花會凋謝,要丟覺得浪費,不丟又好醜.
    玫瑰饅頭既漂亮浪漫又能填飽肚子.
    一舉數得,哈哈!

    回复删除
    回复
    1. 哈哈,我喜欢鲜花,馒头花吃饱了就什么也没剩。

      删除
  3. 估计火龙果颜色怕热,才会变成粉嫩橙色,很浪漫啊。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