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9月18日星期二

啥也不想的度假


啥也不想的度假


              我很安分,有几天假期已经很满足。人家大鱼大肉,我青菜豆腐日子照过。人家出国赏梅花、樱花、薰衣草,我上高原赏菊。身边单身的朋友每一年出国旅行,一年好几次,她们没有孩子,也没有年长的父母,飞翔是她们的权力。我顾虑太多,也无法和外子共同调动那么长的假期,只能舍远取近 ,过几天不必上班的日子。

人家吃玉蜀黍涂奶油或蜜糖,我家大公主涂特辣辣椒酱,吃得不亦乐乎!







              睡到自然醒,一睁开眼看到的是远方的山和欧式屋顶。冲动地打电话问房价,外子也喜欢这地方。想到假期高原挤满游客,寸步难行,冲动后冷静的头脑开始理性地思考。这里的屋价和房子的设备不成比例,仔细看所用的材料都是廉价的,在平地这样的价钱足以买一座舒服的豪华公寓,想上山时租一两天就好,为了喝一杯牛奶拉一头牛回家,脑袋放空后的后遗症。      

              先给大家冲咖啡,再蒸一些粟米。草莓、樱桃番茄和面包是我们的早餐 ,若能每天吃这么新鲜的蔬果就好。冰箱还有一些剩余的蔬菜和火锅料,我们慢慢吃,一直吃到退房为止。如果你想要体会不同的独假方式,不妨考虑这类度假屋。偷偷告诉你,直接联络业主会比上网订更便宜,省下的钱够你买两餐三人份的火锅料。

              我们没有特定的景点看,只想好好享受高原的气候。女儿嘟着嘴不想下山,她说马来西亚唯有这里让她极度享受,下山后热得不想动。我揶揄她干脆待在家里开16度冷气吃火锅喝咖啡,哪里都不必去。

              依然选择到The Lord Scone,那是我的最爱,外子说我上山若不吃Scone,下山绝不罢休。要吃气氛就到 Smoke  House,英式下午茶,配上美丽的花园,绝对是一种享受。The Lord只提供最便宜却可口的Scone,它们的乳酪蛋糕一片少过RM 5,而且乳酪味很重。



              赏菊花去,十足花痴的我最爱看一片花海。拍一些照寄给如我一般的花痴朋友,对方马上回应说看了都忍不住想上山。很少有不爱花的女人,但我还是碰过不喜欢鲜花只爱假花的人。对方给的理由是真花很快凋谢,没有假花耐久。我当时还争辩说真花至少曾经有过生命,不像假花从来没真过。现在想起来有点失笑,毕竟每个人有自己的观点,你从一方看M M,对方看过来是W,没有对与错,只是观点有异。上了年纪更有包容心,能接受以往不能接受的事;真花也好,假花亦无妨,各花入各眼,你喜欢就好。

              女儿依旧不情愿下山,我哄她下次再来,反正这样一两天假期我们还是能抽空。让每个地方留下一点遗憾,这样你还会再来,这是我朋友说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