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9月28日星期五

夜香花肉碎蛋花汤


夜香花肉碎蛋花汤





              自从我把夜香花的叶子拔光后,它突然变得茂盛,长出一串串黄花。我渴望喝一碗夜香花汤得等上几十年。好好煮一锅汤,还自己一个心愿。

              外子原本迟疑地望着汤,一再确定可以吃才放入口。他过于小心翼翼的态度惹火我,搞到我像在谋杀亲夫。吃了一口才知道夜香花的香甜,连连赞好。太迟了,下一回再煮我就让你光看。

材料:

干贝
肉碎
鸡蛋
蒜头
夜香花

做法:

  1. 蒜头带皮拍碎,加入干贝和适量水煮开。
  2. 肉碎加麻油和少许盐做成肉丸。
  3. 待蒜头变软,加入肉丸和适量的盐。
  4. 打一个鸡蛋入内,放入夜香花,即刻熄火。



6 条评论:

  1. 这个花真的很好吃,可惜不是常买得到

    回复删除
  2. 我还没尝过,看起来很好喝~~~

    回复删除
    回复
    1. 清香清甜,我很喜欢。现在又把叶子拔光逼它开花。

      删除
  3. 通常我家是煮汤或是炒蛋。。。处理时得注意花蕾里是否有蚂蚁。。。

    回复删除
  4. 对,超多蚂蚁,因为它很甜。
    所以我浸水一阵才用。。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