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14日星期三

最受欢迎的芋丝球、芋丝肉丸


最受欢迎的芋丝球、芋丝肉丸


              这是我家近来最受欢迎的食物,一家人一口一颗,很快就见底。之前做了一次但用错刨刀,芋丝变芋屑,虽然好吃却无卖相,干脆吃光连一张照片也不拍。这一次女儿选了一个刨刀,用阴柔功慢慢刨才刨出长条。长长的一条条很好看。

 

              我用一部分包裹肉丸下锅炸,外皮是香酥的芋丝,里面是多汁有弹性的肉丸,不沾任何酱已经很可口。剩下一大盆芋丝,只加调味料搓成圆球下锅炸,没想到这样也很好吃,虽无肉但一口咬下去仿佛在吃肉丸,口感非常好。





              老大和老二从宿舍回家,久不知肉味,吃得乐开怀。老二说他好久没吃过这么好吃的东西,他俩进出厨房,一大盒 芋丝丸和芋丝肉丸就这样消失了。我原本还想带去上班,第二天醒来发现私藏的肉丸也被半夜起身煮面的大老鼠吃掉了。

 

材料:

500g猪肉碎
1条红萝卜碎
1个小沙葛切碎
3cm x 5cm的姜剁成茸
1大匙蒜碎
1大匙木薯粉
少许胡椒粉
1大匙麻油
1茶匙糖
2小匙盐
1小匙鸡晶粉
1个蛋白

做法:

所有材料混合后不断甩抛直至起胶。

芋丝

材料:
800 g芋头
1大匙糯米粉
1大匙胡椒粉
2小匙盐
1大匙五香粉


做法:
  1. 芋头去皮后用适当的刨刀慢慢刨出长条。
  2. 加入调味料和糯米粉不断搓揉。
  3. 用力搓揉后的芋丝柔软不易折断。
  4. 把肉丸包入芋丝内,两掌合起来压实肉丸。
  5. 烧热油,下锅炸至金黄色即可。
  6. 剩余的芋丝可做成球形下油锅炸。

无肉的芋丝球
芋丝肉丸

10 条评论:

  1. (〃∀〃)~♡ 再这样看下去,我要如何减磅成功呢

    回复删除
    回复
    1. 丝丝,视吃不会胖的,吃多些。

      删除
  2. 好赞,这个我也会喜欢,因为有芋头呵呵

    回复删除
  3. 看了超想吃,难得有食谱,赶紧收了,thanks Linnh~

    回复删除
    回复
    1. 有时间就上食谱,没时间草草上照片算数。

      删除
  4. 我超爱的芋头啊,好久不知味道了。
    我爱这样的零食,yummy.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现在一看到芋头就只想到这一味。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