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20日星期二

葱花卷


葱花卷








              屠妖节假期,女儿改变主意想回家。我开心地揉面团,做一笼葱花卷。这小妮子最爱包点,她若在家,我不愁没人吃。


              懒得等糖融化,干脆在面团里加炼奶。包子食谱很简单,水是粉的一半份量,其他的自我调整。这一次我用心揉面团,务必做一个让孩子吃了想回家的包点。可怜的老二,迟做决定,没车票回家。


              这个懒人食谱实在好,女儿回家吃了很多个。我喜欢它既有弹性又柔软,揉功很重要,一点也马虎不得。食谱里虽有炼奶却不甜,下一次若要吃甜包子皮得加多炼奶。

材料:

280g 包粉
1小匙酵母
30g 炼奶
150g
2小匙葵花油

馅:
葱酥油
胡椒粉
青葱粒
 
做法:
  1. 所有材料混合后揉成光滑的软团。
  2. 将面团盖好发至双倍大。
  3. 把面团擀开折三,重复此动作两次。
  4. 把面团擀成长形,涂上葱酥油。
  5. 撒些胡椒粉和盐两边向内折,涂些油再折一次。
  6. 面皮切成1公分细条,两个面皮重叠,用筷子在中间大力按。
  7. 拉长面条,扭成花卷。
  8. 再次让花卷发酵约30分钟。
  9. 烧开水,大火蒸12分钟。
  10. 焖上五分钟才开盖。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