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10日星期六

玉蜀黍糕


玉蜀黍糕


              我抗拒不了玉蜀黍,看到非吃不可。吃雪糕首选永远是玉蜀黍口味,咬到一颗颗玉蜀黍感觉很满足。喜欢吃生玉米,不必烹煮,直接放入口,每一口都迸汁,原汁原味。


              在批发市场买了三条肥美的玉蜀黍,两条做糕点,一条蒸熟吃。玉蜀黍多汁鲜甜,物有所值。这个玉蜀黍糕以自己想吃的味道烹制,跟外面卖的不太一样,只蒸一小盘以解馋。










              外子说他很久没吃到这么道地的古早味,是记忆里儿时的糕点。现代的人多用custard 粉,我不喜欢那味道,很假、很化学。女儿拍照时把所有糕点翻转过来,椰浆层被压在下。

材料:

底层:
1 饭碗粘米粉
1小匙木薯粉
1小匙黍米粉
2条玉蜀黍
3 ½ 饭碗水
½ 饭碗糖

椰浆层:
1 酒杯 粘米粉
½ 小匙粟米粉
1小匙盐
3酒杯浓椰浆
1酒杯水

做法:

  1. 玉蜀黍削片后加入其他材料混匀。
  2. 不断搅拌在慢火上烹煮至稍微浓稠。
  3. 倒入铺上香蕉叶的模型中,入蒸笼以大火蒸40分钟。
  4. 椰浆和其他混合物搅匀后在慢火上烹煮至稍微浓稠。
  5. 倒在糕面上再以大火蒸30分钟。
  6. 冷后切块即可食用。

10 条评论:

  1. 25/oct 的金瓜糕 : 1饭碗沾米粉 + 1饭碗水

    诚恳地请问您,玉蜀黍糕用1饭碗沾米粉 +3 ½ 饭碗水,有什么特别缘由吗?
    另外。 3 ½ 饭碗水 蒸出来的玉蜀黍口感是不是较为软吗? 抑或更软?

    谢谢您。

    回复删除
    回复
    1. 这一次的金瓜含水量很高,所以我减少水的份量。玉米水份少,加多一些水。不同的粉吸水量有别,这个差异可以在煮面糊时自我调整。

      删除
  2. 不客气,欢迎你前来。

    回复删除
  3. 美好角落如这里,真诚多暖意满。您请敢敢回复 : “是的” (我会欢喜到的)

    回复删除
  4. 我也很爱玉蜀黍,但是没吃过这个玉蜀黍糕,把食谱保留起来

    回复删除
  5. 做少少,碗换去小杯。

    回复删除
    回复
    1. 啊,这个主意好,那会很精致!

      删除
    2. 对,可以换去大茶杯,比酒杯大一点的,好像我做发糕用的。

      删除
    3. 我要去找一找,可能小碗。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