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4日星期日

麻辣斋咖喱


麻辣斋咖喱






              斋堂煮咖喱面,我看了那淡黄色和油亮的表面,完全没有食欲。那一夜一直想吃咖喱,又香又辣的咖喱。斋堂为大众而设,味道当然大众化,只有我这嗜辣奇葩才变态地追寻舌尖的麻辣感。


              买了新鲜辣椒、黄姜、茄子、角瓜、椰浆,要给自己煮一道让舌头麻痹的咖喱。老大无辣不欢,非常乐意陪我一道煮。她说不加大葱和蒜的咖喱那会好吃?我虽没跟着道教的吃斋法,却考虑到老二,他吃严斋。拍拍胸膛,看老妈如何不用葱蒜依然能煮一道可口的咖喱。


              咖喱煮好后我先尝,第一个反应是外子会休掉我,第二个反应是太痛快了,舌尖上阵阵麻辣感给我带来至高的享受,我竟然吃了一大碗咖喱。老二回到家,二话不说,没煮饭,就这样吃着咖喱,母子俩出自一个模,只爱咖喱的腐竹。他说茄子太多余,那可是爸爸爱吃的。

              为了不被休掉,我赶紧取一部分的腐竹和咖喱加入大量茄子和角瓜煮给外子吃,我们吃五星级辣版,他只吃三星级辣度,皆大欢喜。那一夜,两大锅咖喱吃得七七八八,留一些给我隔天带去上班。


              以下是不用葱蒜也可以煮得很惹味的咖喱食谱,请不要仿效我变态的吃辣法,否则后果自负。

材料:

咖喱研磨料:
10条干辣椒
20条泰国辣椒
两根香茅
3个巴掌大的黄姜
半个巴掌大的姜
一个拇指大的南姜


6 条角瓜
10条茄子
20根甜腐竹(炸一炸)
2根香茅拍烂
2片疯柑叶
1片黄姜叶切丝

250g 浓椰浆
1小匙糖
1大匙盐(自我斟酌)

做法:
  1. 搅烂成泥的咖喱料加香茅和三杯水煮滚约15分钟。
  2. 加入炸过的腐竹继续煮,倒入椰浆和适量调味料。
  3. 加入切块的茄子和角瓜,试味。
  4. 最后放入疯柑叶和黄姜叶丝搅一搅即可。


Linnh的小叮咛:

  • 如果喜欢口感较烂,茄子和角瓜可以早一些加入,视各人而异。
  • 所有份量只供参考,甜咸自我调整。



6 条评论:

  1. 我也爱吃甜腐竹(^(エ)^)

    回复删除
  2. 我最近也爱上一款咖哩鱼头和一款干咖哩面,热腾腾的吃到脸红红好舒服。
    食谱收起来了,找一天尝试。

    回复删除
  3. 我吃过麻辣火锅,这个比那麻辣更麻辣。

    回复删除
    回复
    1. 天啊,那不是很刺激我的肠胃?没关系,我可以降级的。

      删除
    2. 别放小辣椒就没那么刺激。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