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30日星期五

苦瓜炒咸蛋

苦瓜炒咸蛋



              这道菜在丹诺的小店吃过。当时菜捧来时,我和女儿愕了一下,怎么湿漉漉的?我们一厢情愿地以为这道菜应该是干的,那会带汁?无法释怀,找那一天自己下厨。




              邻居在附近有片耕种地,走过我家,递来一个刚采下的苦瓜。我马上想到苦瓜炒咸蛋,即刻炒一碟。这才是我心目中的菜色,看那颜色是不是很诱人?孩子中老二最爱吃苦瓜,我妈每一次吃苦瓜一定想念这孙子,其他两个跟我一样对苦瓜不是很喜欢。

材料:

1条苦瓜
1个咸蛋
1大匙蒜碎
1小匙酱青

做法:
  1. 苦瓜去心切片。
  2. 撒少许盐置放十分钟后不断搓揉。
  3. 用清水洗净苦瓜。
  4. 爆香蒜碎炒整颗咸蛋。
  5. 倒入苦瓜,加入酱青,炒至干身。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