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14日星期日

紫薯芋头咸蛋酥


紫薯芋头咸蛋酥

紫色斑点是不是像芋头?

              芋头比绿豆瓣更容易处理,我把它制成咸蛋酥。冰箱里的紫薯粉可以让芋头酥变得更像芋头做的酥皮。我很用心做这糕点,不敢掉以轻心。多年没做,十个很快就做完,有点像见到多年不见的老友,才聊不上两句就得说再见。








 十年前我以RM7.90 买下来,刚在马六甲结婚礼品店看到 RM92.00,可以当古董了










              烘焙、烹饪、拍照、写部落格是我减压的方式。将亲手做的食物以相机和文字记录下来,让日后的我可以做参考和比较。我以神枪手的方式烹饪,再以天马行空的手法呈现在相机前。没有优美的文字和专业的摄影手法,甚至不按照正统的做法准备食物,但那就是我,是我想保留下来的‘我。有一天当我无法烹饪,至少能翻开部落格看看这个时期的我。


              紫薯芋头咸蛋酥不是普通的好吃,新鲜出炉,皮酥脆。甜度适当的芋头馅,不过硬的咸蛋黄都为这酥饼加分。食谱来自ChenYin Lai,我加以修改

 
油皮:

低筋面粉75g
高筋面粉35g
糖粉 15g
奶油 40g
45ml

油酥:

面粉 90g
奶油  45g
自制紫薯粉  1大匙

做法:

  1. 油皮揉匀后置一旁休面。
  2. 油酥和油皮各分成5份。
  3. 以油皮包油酥,以手掌压扁,檊长斜卷起。
  4. 休好的面皮收口压扁,檊长卷起。
  5. 把面皮切成两半,切口朝上,压扁擀开。
  6. 翻转面皮包入馅料,收口朝下。
  7. 将酥饼放在纸杯上,以170°C 25分钟。

芋头咸蛋馅:
  1. 芋头切块蒸熟,压碎。
  2. 加入适当的糖和少许油炒至不粘锅。
  3. 放入冰箱一夜冷却。
  4. 加些花雕酒蒸咸蛋黄5分钟,每个切半。
  5. 以芋头馅包入咸蛋黄,再入冰箱冷却以方便包裹。

2 条评论:

  1. 我觉得这篇的Linnh好感性呀~

    回复删除
    回复
    1. 有时重看做过的食物,都没啥印象,人的记忆有限,我为未来的自己留下今天的我。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