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9日星期二

热闹的古城

热闹的古城

朝着美丽的朝阳出发了!
我特爱这档泰式鸡饭,也只有出门旅行才可以吃到。

半路吃的榴莲珍露

几年前错过的云吞面,加了蛤。我在他背后观摩烫面的技巧。


              把女儿丢在首都,妈妈的心少了一根筋,时不时抽搐。老爸心疼女儿,我提议去看女儿他马上附议。

              一进入首都,马上感受到无形的压力。庆幸当年修完课程即刻搬回老家,不给自己留下来的余地。无论是空气、空间和生活素质,家乡远比首都好。一刻也不想多留,载了女儿即刻往古城走。




              一路塞车,抵达古城找到东园已近十一点。司机太累,我们连吃晚餐的兴致也没有。贴心的东园给住客提供宽敞的免费咖啡厅,一天24小时咖啡和饼干无限量供应。房间宽敞干净,是近年来让我惊喜的旅社。翻新的老建筑屋加入现代化元素,女儿说这样好的地方,进来后就不想出去。


蚝煎

加了蚝的福建面


这里的面汤比有间面馆的汤更好喝。



              隔天未到七点,闹钟已把两父女吵醒,赖床不肯起身,还说哪有人怎么早开店?我把他们带到品香茶室面前时已经有人在排长龙,两父女瞪大双眼不可置信。等了好一会,幸亏前面的一对夫妇让我们搭枱。这里的面食加上小蚝,鲜甜可口,是它处找不到的。睡眼惺忪的两父女吃了一口后,眼睛一亮,只顾埋头吃,忘了刚刚还不想起床。



这个让我想到汎汎小时候,叫不出Rabbit只会叫Abbit

 东园的咖啡厅

赋予旧建筑物新生命


像不像童年杂货店里的饼干铺?


吃饱、喝饱,洗干净杯子就可以走,免付费。




聪明的设计师在天花板开一扇天窗

              早餐过后商店还没开门做生意,女儿说她哪里都不想去,只想回旅店享受那气氛。我们在鸡场街买一些小食回去吃。咖啡厅设计得真好,自己泡咖啡自己清洗杯盘,宾至如归。旅店还有一个角落让你舒服地躺在豆袋包里阅读,太贴心了!

阅读角落


              换一间旅店,原本想尝试不同地方的住宿,结果好像从天堂掉下地狱。

热天来一杯凉茶

              天气热得会把人融掉,尤其是古城,气温更高。外子载我去血拼喜欢的烹饪器材和碗碟,他怕我们曝晒,连一小段路也不让我们步行。有这样贴心的老公和老爸,两母女感到被捧在手心。

淋得湿漉漉的烧肉饭


              当地出名的叉烧饭,我上一次来给大姐打包,自己没吃到。点了三碟饭,外子和女儿一看到淋满汁的烧肉饭送上来。异口同声地说妈妈一定不爱吃。是的,我很怕把饭淋得湿漉漉,吃不到饭香。还没入口就把盘里的饭分出去,只留两口。我一向来对甜甜的酱汁敬而远之,吃烧肉饭或鸡饭从来不淋汁。怀老二时刚好在这里出差两星期,吃了沾椰糖酱的炒果条和椰糖酱鸡饭,吐个不停。从此在马六甲吃东西都会很小心,怕不小心把椰糖汁当辣椒酱。

2 条评论:

  1. Have a nice and enjoyable holiday ! long time never come to visit you !

    Lee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