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18日星期四

出差当Oink Oink


出差当Oink Oink


              接到电话时正往探望女儿的路途上,我考虑一下后答应出差。家有年迈母亲,我不敢出远门,深怕有什么事赶不及回家。这一次出差多天,我只能祈求上天千万不要有突发事件。


              老幺长大了,可以载妈妈去机场,未来的日子省却很多麻烦。在机场跟老朋友聊天,此去像在坐牢,有很多限制。朋友哈哈大笑说我太夸张,坐牢哪有住酒店那么舒服?飞机起飞,从高空往下看,家乡一片绿,很美,看了舒服。空姐问我要猪肠粉或吞拿鱼三文治?有点怀疑自己的耳朵,真的有猪肠粉?可惜猪肠粉不够热,肠粉有点硬。


              抵达酒店,办完入住手续,连一分钟也不敢耽搁,马上入房烫衣。会议下午就开始,之后的日子正如我跟老友说的:吃好、住好,像被养在猪栏里的oink oink,要绞尽脑汁办公。








这家酒店的面食特别好吃,蛋糕却难入口。每个人都说它无论是汤面或炒粉都有水准。茶点面条从没剩余。蛋糕永远是干涩的,只有最后一顿茶点,很多人都放弃不吃,尝试过的人说那是六天里最好吃的蛋糕。


              一天六餐,三餐正餐,两餐茶点,一餐夜宵。餐厅挤满人,不好意思公然拍照。一天只睡几小时,我住高层楼,脚不着地,六天没接地气。每天在那几层楼办公、吃饭、睡觉。为了增强免疫力,每天喝很多水,还刻意爬梯级当运动。夜晚十一点回房独自爬梯级,顾不得怕。共事的朋友说这家酒店闹鬼,有些人吵着换房。我们这组没人怕鬼,回房后累得不省人事,有没鬼不得而知。


              在这里碰上咖啡爱好者,我三餐正餐不碰咖啡,怕过多咖啡因在体内流动,唯有茶点和夜宵才喝。这朋友一天六餐,餐餐喝咖啡。我每一次看到她很‘虔诚’ 地为自己准备咖啡,脸上散发喜悦,忍不住问她是不是很爱咖啡?她大力地点头,喜不自禁地说无法抗拒咖啡的诱惑。原来还有这样一个咖啡控,到了后来,我被她感染到没限制地喝,想喝就喝,我也是咖啡控一名。


              脑袋累的时候就举起手机拍茶点吃的食物。傍晚时分站在窗前看晚霞当度假,这六天就是这么过。中午和傍晚回房不到半小时又要准备往工作室,看着那张床依依不舍。每个人都很准时,只有早到没有迟到。我第一天等电梯迟一分钟,会议已开始。早上贪睡,早餐不能慢条斯理地吃,只用十分钟解决一餐,毫无乐趣可言。


                    我不喜欢吃马铃薯,可是这家酒店的马铃薯实在太好吃。有一天没有马铃薯,我一脸失望。正好见到大厨走出来巡视,随口问他好吃的马铃薯呢?他说晚餐给我准备。晚餐时跟朋友步入餐厅,还夸口说大家有马铃薯吃了。怎么看了每个角落都没有马铃薯踪影。看到大厨走出来,也不知道是不是早上那个,再提起马铃薯,他转身入厨房捧一大碗给我,说原本不在当天菜单里,是特地为我而做。我好感动。为了表示喜欢我不吃饭,单吃马铃薯。


            到了最后一天办退房手续,才有机会看四周的环境。退房后直接往机场去,踏入贵宾室,感觉好舒服。看到厕所里那盆茂盛的万年青,想起家里的花花草草;我不在的时候它们会不会闹情绪?












我一向来不爱咖椰包,可是这一个特别好吃。

香浓美味的咖啡

            贵宾室里的食物不断更新,任你吃。我慢慢尝试,最喜欢用咖啡豆现磨现冲的咖啡,浓郁又香,让人回味无穷。宽敞的空间任你选一个角落,无人打扰,可以好好休息。

            放监回家了!其他地方再好也比不上自己的家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