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10日星期三

Longkang Siham 和鸡场街夜市


Longkang Siham 和鸡场街夜市





              Longkang Siham在电视美食节目出现多次,报章也报导数次。我以前一直找不到正确地点,这一次导航器说目的地就在左手边。我一头雾水,Longkang?只见一排商店哪有什么后巷?停车后再用导航器找到正确位置,原来就在贵妇人商店旁边的小巷。


              站在巷口一眼望去已坐满人,食客都坐在沟渠旁的小凳子,等着吃白灼蚌类。这可说是马六甲独有的奇观。不想与一排人共用长桌,选了后面露天的桌子。没吃过的贝类全点,尝过才知道什么好吃。邻座是一家从柔佛上来的食客,两桌不相识的人竟然可以像老友般交谈起来,人与人之间的缘份真奇妙。火头是邻座女主人打趣说为什么没开风扇,天气太炎热。我朝她笑一笑说热得难以忍受。结果她先生就打开话题,从柔佛王室谈到政局、马六甲美食及不敢领教的食物等等,好像多年不见的老友。


              一碟贝类捧上来,我尝了一口,有点小失望。对不起了马六甲人,那辣椒酱偏甜实在不适合搭配白灼贝类。入乡随俗,日后另作选择。这样的吃法很不错,现灼现吃,其败笔仅在辣椒酱。女儿说若沾泰式辣椒酱一定有不同的感受,是的,那是我们习惯的味道却不是马六甲人所爱的。









              我每一次都错过鸡场街夜市,这一次坚持去看。非常热闹,挤得水泄不通。这夜市应该加强推广本土特色小食,让外地人和外国游客有机会尝遍马六甲的美食。



              我们在一家土产店吃了一碗非常好吃的榴莲珍露,浓郁的榴莲味残留在舌尖,久久不散。爱它的人说吃了满口芳香,不喜欢的人说其臭无比。我看到很多捕梦网,年青人喜欢的玩意。原本兴致勃勃想逛街,接到一通扫兴的电话,三个人默默无声回酒店。那一夜大家都睡不好,一直想着老幺的官司。  

捕梦网

2 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