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14日星期六

咖啡座、空气花


咖啡座、空气花





              一早爬起来只为避免人挤人,想宽心地吃早餐。两父女不情不愿地起床,女儿说妈妈是全世界最好的闹钟,时间还没到就报大数。娘我可是为你们着想,牺牲睡眠起个早,为了谁?

              鸡场街的游客没几个,大家只是出来吃早餐。女儿选水手咖啡座,他们的食物养眼,食物也是我和外子能接受的。我们进去时另一桌客人刚好离去,不必担心群聚感染。隔壁卖云吞面的排队排到店外,我想吃但不敢冒险。









 

              美丽的玫瑰拿铁装在粉红色的咖啡杯里,让人眼前一亮。全麦火腿鸡蛋和鸡肉三文治、三文鱼沙律和杂莓冰沙,这都是女儿喜欢的西式早餐。我视吃多过实吃,心里念念不忘隔壁的云吞面。人群散去,打包回酒店吃。



              吃了早餐逛花圃,没什么人去的地方,开放空间比较安全。在花圃买了心头好,女儿的同事也在电话一端寄买。花圃内卖很多水果,我们顺便买一些。吃大量水果增强免疫力。


              没事不要乱走动,酒店很舒服。这一次出门,我们得到充分的休息,大部分时间豆呆在酒店里。






              中午时分,肚子饿了,嘴巴痒了,想吃甜点。网民首推古城最好吃的蛋糕店,我们点了蓝莓、草莓、奶茶、芒果口味的法式千层蛋糕,除了芒果口味稍微带有芒果酸,其他都是淡得只吃到鲜奶油,很腻。我和女儿都不喜欢,味道千篇一律。倒是那杯咖啡还蛮不错。




              吃完后匆匆离开,请外子带我到卖空凤的手工艺品店。上回我来过,店主忙着手上的工作,无暇理我。这一回他热情招待,我也找到想要的品种,买后匆匆上车。在车上看这昔日热闹的街道,人潮少了八十巴仙,这还是学校假期呢!


              回酒店躲在房里观赏空凤,替它们沐浴。外子笑我把酒店当自己的家,凤不离手。不想出外,病毒蔓延全马,在外感觉非常不安全。




              入夜后特地过了吃饭时间才去这家带有六七十年代风味的咖啡座用餐。女儿马六甲朋友说一定要吃拉拉米粉。之前读到有人说他们的碗很大,一个人吃不完。特地问下菜单的叔叔碗有多大?他指着远处的空碗说标准的碗,一人一碗刚刚好。灯光昏暗,我看到一个汤碗,面积还可接受。点了一碗猪肉和两碗拉拉米粉,叔叔还大力推荐炸豆支,我拒绝了。邻桌坐着三个成人,一碗米粉上桌三人合吃。我和女儿开始有不祥的感觉,难道这里的碗有分大、中、小?我们的猪肉米粉汤来了,这米粉是装在面盆般大的盅,跟碗差太远了。三人一愣,赶紧问捧菜的小妹可否取消一碗米粉? 她悄声地说一碗就够二到三人吃,帮我们取消一碗。三人是空着肚子来,两盆米粉三个人还勉强解决得了。十分感激那小妹,也不明白为什么下单的叔叔不能有话直说?不是钱的问题,是我们不想浪费食物。两碗米粉汤味道十分好,价钱也公道,但一碗对普通人来说是吃不完的。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