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6日星期五

泰式美食与咖啡


泰式美食与咖啡


              我只想记录生命的每一个阶段,待我老了重温曾经走过的岁月。孩子小时候在厨房忙得团团转已成过去式,现在想忙也不知为谁忙?孩子已经长大,他们有很强的生存能力,还有广大的人脉。我和外子逐渐进入半退休状态,有任何事老幺会解决。











              周末回家带爸妈出去吃一餐成了他的生活惯例,即使没时间出去吃也会大包小包打包回家。这当年让我们最头疼的孩子如今变了另一个人。小时候做错事从来不会说对不起,怎么教也不听教。事后他会亲手给你递上一杯水,替你做家务,那就是他道歉的方式。水灾期间在门口派食物给流浪者,出钱买食材;拉着我一起去炒一锅锅米粉,送给社区无法出门的居民。接下去跟着邻居的教会坐罗里到深山乡村重灾区分派食物,半夜才回家。有一次他带我去分派食物给流浪露宿者,让我重新认识自己的儿子。看着他从变坏的边沿走向正途,做着比他人更有意义的事,心里非常欣慰。少年叛逆时期,我每天都向上天祈求别让他误入歧途。身为人母既不能限制他自由,又得摸透他朋友圈子,还要淳淳善诱,这条路我走过来了。给天底下妈妈的一句衷心话:永远不要放弃孩子,母爱是最强的融化剂,它能融化孩子的心。


              老幺带着我们和他两个朋友去吃一顿泰国餐、喝咖啡,我有一种苦尽甘来的感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