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17日星期二

行动管制法令实施前


 行动管制法令实施前







              一夜高枕无忧,正如我所料没有即刻封城。全国实施行动管制令,我还能照计划回家。我们不敢怠慢,喝了一杯咖啡,吃一碗板面准备回家。临走前买了老幺喜欢的虾米参末,到时他可以配面包当早餐。

              女儿打电话来说公司可能关闭两星期,她不想呆在首都,要等公司开会后宣布。我们答应若无须上班,赶回首都接她。可以想象租人家房间,行动被限制后,活动空间只有几十方米大,比坐牢好一些。

              等了一会,女儿说公司迟迟做不出决定,让我们快点回家,无须再等。语气里充满沮丧和失望,想走又不忍心丢下室友。这就是成长的过程,做决定当前,再难受、再痛也得决断。做了决定就不要后悔,咬着牙承担后果,设法解决。

              外子说我们就这样回家什么也不买,总得停下来买米买面粉。家里面粉还有三公斤,米还有八公斤左右,吃一个月也吃不完。唯一想买的是鸡蛋,无肉,有蛋好下饭。

Double Chocolate Cake, 最后一块,非常好吃。



              我的心很平静,算到会在法令执行前抵达家门。想吃白须公,外子和我算好不能太早抵达,否则做夜市的饭店还没开。我们决定在高原一家咖啡座喝咖啡,这样抵达目的地的时间刚刚好。

              从网上找到一家卖空气花的花圃,试探地询问他可不可以带我去看一下。只要不是过分的要求,这好男人都会满足我。他把丑话说在前,拐进高原可以,先要看路口有无塞车,若塞车就作罢!急忙点头答应。路口没塞车,进入高原,反方向大塞车,人人赶下山。一列载菜的空车都往山下走,外子瞪了我一眼,待会怎么回家?转回头已是不可能,这一塞要多久才到家?还有白须公吃吗?我嬉皮笑脸说看完空气花,车龙已散,我们将顺畅无阻地下山。他没好气瞪我一眼,希望我这预言家说的话灵验。




              到了卖空气花的花圃,没游客只有我。一头栽进去,忘记了得像灰姑娘般午夜十二点前要到家。好男人看到妻子像活过来般在花圃穿梭,也忘了要赶路,兴奋地说买!买!买!我买他付钱,很痛快,留下一点今晚吃饭的钱。行动管制令两个星期,有空气花玩,不会闷。

              人都在高原了,没时间去抢购,就跟路边的阿婆买菜,告诉她明天不要出来卖了。她一脸错愕地问我游客都不上来了吗?我说不止游客,她也不许出门。索性帮她把蔬菜买完,让她回家。两包白萝卜,两包包菜,一包樱桃番茄,RM10 那么多,车后厢都是菜。两包五个包菜,三条萝卜,我要吃几天?赶紧打电话问表嫂要不要,她说已买蔬菜,谢了。隔壁的小妹在推销她的草莓,RM10四盒,我买给老幺。她拿了一个袋子,给我装了大半袋的樱桃番茄,免费送的。若不送出去,两个星期后都烂掉,给人好过丢弃。


              回途中除了一小段路有些塞,大致上都没什么车辆。洋洋得意地瞄向外子,都说了不会塞车。得了便宜还卖乖,若赶不及回家,看我还笑得出吗?


              抵达餐室,店主说没有白须公,我很失望。她推荐白尾,说白尾比白须公还好吃,姑且试之。白尾鱼上桌,吃了一口,与蟹肉一样鲜甜且肉质细滑,非常好吃。外子说下一次他老婆不会想吃白须公了,白尾是首选。

              午夜前抵达家门,赶紧报平安,并吩咐老幺不要回家。我们将自我居家隔离,怕从首都带回病毒。贴心的老幺给我们买了一条面包、一托鸡蛋、酸奶饮品和一包冷冻鸡肉。
              明天我们将自律地呆在家,不踏出家门半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