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16日星期一

因为今日所以有你


因为今日所以有你


              女儿,二十多年前的今天我和你爸结婚,你来到我们的世界,带给我们欢笑。我们疼你、爱你,宠你,恨不得捧在手心里呵护着。因为你,爸爸在三个孩子成长后依然享受昔日初当人父的感觉。妈妈我今天不得不狠下心把你丢在首都,心里是一千万个不舍。很想说声,“跟我回家,这份工不要了,为娘养得起你!”如果我这么做就是在剥削你学习与成长的机会,难题来了一走了之,永远不懂得面对。有一天我将离你而去,让你早日接受磨练,我比较安心。

              女儿催促我们快点走,各大公司一放工,首都将被挤得水泄不通。想找个远离首都的落脚处,休息一夜,隔天回家。车行不到半小时,女儿和老友的电话来了,通知我当晚首相有重大宣布,预测可能会封城。首当其冲应该是雪州和吉隆坡,要我赶紧驶离该州,免得出不了城。思路开始紊乱,若真封城回不到家,我两头不到岸。女儿建议驶入文冬,老友叫我北上霹雳。我和外子商量了一下,我们不在南北大道,要转回文冬得进入市区,这时候一定会卡在车龙里进退不得。外子与我原本打算到鱼米之乡休息一夜,计划有变动,适耕庄依旧在雪州范围。稳住自己的心,开始做分析,雪州是最可能被封城的一州。封城绝不可能仓促进行,否则可能发生暴动。试想家里有小孩,你说封就封,没来得及买奶粉,他们会怎么做?已经决定开档的食摊,准备好的食材卖不出,他们有何反应?适耕庄远离闹市,接近安顺,要逃离雪州不难。外子还在等我做决定,若要去怡保,必须加速,否则半夜才抵达。 做决定时我宁可相信自己的直觉和判断力,就像佳节时期,我分析驾驶者的心理,两次都没有被困车龙,顺利抵乡。这一次拿起手机,迅速在      适耕庄订了一间房,半小时后抵达。给女儿和老友分析当时的局势,请她们放心,我们会平安无事。


              办好入住手续,往上一次无缘品尝的外家小食店去。这里以当地新鲜渔获烹制日本料理,蛮新鲜的概念。我们得抓紧时间,吃饱后还要赶回酒店听首相直播新冠病毒疫情的相关消息。










              小食店设在庙宇旁,窗口和内部结构像外婆的老家。亲切的环境、昏暗的灯光、童年生活里的用具,这些小细节让我产生共鸣。



              点了天妇罗虾姑,还在举棋不定要哪一种寿司,老板娘贴心地说两种可以拼成一盘。她推荐潮州辣鱼煲,不妨试试。要了乳酪雪糕当餐后甜品,甜滋滋。能在结婚纪念日吃到错过的食物,我很满足。能在这把年纪和生命里的另一半共享美食,我很感恩。这个宠了我二十多年的男人,谢谢他遵守当年对我许下的承诺。

2 条评论:

  1. 好浪漫的逃亡日记。。。。。。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