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16日星期一

房里的咖啡


房里的咖啡


              下榻的旅店提供早餐,我们特意起得早怕人群密集。早餐是什么味道也不知,匆匆吃了就走。回房途中听到喧闹声,望下去原来是游泳池。大大小小穿着长袖长裤在泳池里嬉戏,十足十大马版的 CUTI CUTI MALAYSIA。我和女儿对视,有点不可理喻。在这非常时期,跟一大堆人共用泳池,这些人免疫力特强吗?


              躲在房里喝咖啡,接收资讯。女儿开始用被单蒙着头,离别在即,她往往就是这副德性。国内疫情愈发严重,我们带她去购物,让她省却搭地铁的风险。NSK人群不算太多,付账时却得排长龙。外子接到讯息说人们开始疯狂扫货,可能会封城。我无可无不可,家里只有两个人,无需囤货。女儿买了不少,这是她一向的惯例,跟爸妈出门扫一次货可以抵挡一段日子。平日自己出门买,提不了那么多。女儿前面有个漂亮的印裔少女,一口气买了三个手推车的货物,都是吃。等她付费就要等上半小时以上。其他人手推车里都有一两条厕纸,人人有份。我有点疑惑,厕纸为什么那般抢手?是不是买不到口罩,要以厕纸DIY替代?


              购物后已是中午时分,只想快速解决一餐,赶在下班前把女儿送回去避免卡在车龙中。有家饭店看似不错就是太多人,还是决定找咖啡座之类,无须与人挤。







              这一家小小的店面只有一个客人,环境也很好。我点了一个麻辣板面,原本想吃芒果乳酪蛋糕,店员推荐芋头海绵蛋糕,就试试。外子点了个伊面汤,女儿依然还极是心仪蘑菇酱意大利面。麻辣板面除了加一些虾米碎、煎蛋和青葱,面条和味道像极Maggi出产的大碗干捞面 Mi Pedas Giler。我对那味道非常熟悉,那是我常吃的口味。叫女儿试吃,她也认同。每一家咖啡馆冲的咖啡有别却有一定的水准。这一家咖啡淡然无味,貌似咖啡却失却咖啡应有的香醇。芋头海绵蛋糕连很少有意见的外子都说毫无味道。不够幼滑的芋头馅不带甜味或奶油味,配上淡淡的海绵蛋糕索然无味。卖相不佳,味道差,我这不嗜甜的人都接受不了。不适合我的未必不适合他人,可能那是大众口味吧!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