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28日星期六

Murtabak Mee


Murtabak Mee


              这小食非常简单,它得到年轻人的喜爱。不就是快熟面,为什么那么受欢迎?只要有嘉年华会,一定有这类小食摊子。通常很多人在排队买Murtabak,魅力无法挡。档主用杂菜加香肠丁捞一捞再打个蛋煎至双面脆即可,这样的小食可以自己做。





              煎几片当早餐吃,一入口即明白为什么受欢迎。还真像Murtabak那么惹味,加上蛋香,好吃。剩下两片留着当午餐,冷却的Murtabak Mee味道并不逊色。冷却后的口感较扎实,有嚼劲。这简单的小食方便又好吃,管制法令期间,若你吃腻水煮快熟面,不妨试试这个。


              我不用香肠,也不用他们常用的泰式面条。就用马来西亚咖喱口味的快熟面。

材料:

1包咖喱口味快熟面
1块干面(空的)
半个红萝卜
10个樱桃番茄
半个大葱
1条鱼饼条
1个鸡蛋
1小匙辣椒粉
半小匙鸡精粉
咖喱叶(随意)

做法:
  1. 面条煮软即捞起过冷水沥干。
  2. 所有材料切丁。
  3. 把面条放入碗内,加入蛋液与所有材料及调味料,捞匀。
  4. 让面条吸收蛋液5分钟。
  5. 用平底锅煎,小火煎至双边脆即可。
  6. 撒些炸好的咖喱叶。

4 条评论:

  1. 谢谢Linnh姐的分享,我家一年来不会吃超过1大包快熟面,(1包里有5小包),那天很冲动的抱了3大包回来,我就不客气的拿走这食谱啦。祝福Linnh姐一切都安好,希望这恼人的疫情可以尽快的离开,让大家都平安健康。

    回复删除
    回复
    1. 不客气,做了告诉我成果如何。
      是面没错但口感很不同。

      删除
  2. 我落伍了。。。居然不知道这道面条murtabak><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收在脑里几年了,现在才有机会做。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