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月18日星期一

爱子心切

 爱子心切


              原本要去载老二回家,突然心神不宁,跟外子说不成行。幸亏没去,那一段路就在预定出发的那一天发生土崩,好险!我非常相信自己的第六感,外子也已习以为常,只要我感觉不对劲,他二话不说配合。满城风雨说要启动行管令2.0,山雨欲来风满楼,不会空穴来风。全国豪雨、水灾、土崩,危机四伏,呆在家最安全,我却不忍心让老二一人在宿舍过年。在防长公布行管令前赶紧前去搭救儿子,女儿笑说把他从绿区回红区?我不理那么多,只有把孩子带在身边才是最安全的,在宿舍吃都成问题!天下的妈妈都是一样的(除了少数),孩子们全在家,我那颗悬着的心才得以放下。

              疫情高居不下,不打算入店用餐。炒了粿条,放入保温锅,给每个人带热饮。上天保佑,一路阴天无豪雨,偶尔下毛毛雨。山路浓雾弥漫,可见度很低,不能掉以轻心。我们的车子是活动餐馆,在适当的地点停下来吃着热腾腾的炒粿条和冒烟的咖啡,既不必担心病毒又可惬意用餐。车里口罩、搓手液、垃圾袋齐全,我的防范措施做足了。

              儿子迫不及待赶到酒店会我们,吃着老妈做的面包,不忘带回给同屋的同学。许久没看到儿子,当妈的谁不惦记孩子?此行只有一个目的,把儿子安全带回家。

              找回上一次那家水上餐馆,没什么人,整个餐厅只有三桌食客。天气带凉意,加上餐馆建在池塘上,寒风从竹帘钻进来,非常舒服。大家放慢速度,用心品尝食物,一大碟咸蛋炒花蟹,没有过度的调味料,不加糖,合我胃口。我们把当零嘴,吃饱饭才慢慢享受。今天的太上皇真好命,老婆、儿女都替他拆蟹肉。孩子小时候,父母为他们幸苦为他们忙,现在是享清福的时刻。

              在车里透过车镜游车河,海滨正举办美食会,一辆辆的食物餐车挤满人,忘了天天上升的疫情数据吗?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