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月1日星期五

跨年倒数2021年

 跨年倒数2021年

              多年前一直听到Wawasan2020的口号,当时的我还在想,2020的我是否还在世?2020的我是个怎样的我?我来不及参与恐龙灭迹的时代,黑死病和日本侵入马来西亚也是从历史获知。当年的禽流感和SAR虽有所闻却有一段距离,只有新冠病毒天天擦身而过。

              每个人在2020年的际遇不同,唯一相同的是我们一起经历数个月的居家隔离。那段日子我活得很充实,上下班早起晚归的日子突然消失;工照做,只不过居家工作。多数人丢掉饭碗,有者被减薪,我不受影响。行管令期间我连家门也不敢踏出一步,深怕篱笆门和屋外的空气被病毒玷污。经历过久卧病床的2018,我比谁都小心。我无法出力,只能尽绵力响应民间发起的运动。行管令期间天天与外子共进早餐、种花、阅读、做自己爱做的事。那一段日子我像个好玩的孩子,睡得少,吃得不多,体重不增反降。把平时想做又没时间做的一并完成,时间永远不够用。我们像新婚夫妇,相依为命却有各自的空间。老二在五月间终于被送回家,看到孩子心踏实一些。从此他开始上网课,房间是他大学的课堂,我们是他的室友。家里多了一个需要照顾的人,让我有从新当妈的感觉。

              老二接着申请实习,阴差阳错留在家乡,我得张罗三个人的便当。上班生涯开始后,一切恢复正常,一直到沙巴选举过后。疫情反扑,来势汹汹。以往每日确诊病例有两三百已紧张兮兮,现在一天千多病例感觉松一口气,庆幸不是两千多。病例没有最高只有更高,2020年以最高的数据落幕:2525宗!


              天突然下起一阵好大的雨,一瞬间把气温压得很低,感觉清爽。这及时雨很有仪式感地洗净2020 污浊的空气,准备迎接2021年到来。我和女儿欢呼,但愿马来西亚的疫情也被大雨冲走!

              疫情把女儿带回我身边,母女俩聚少离多。我不让她回到首都冒险,等情况好转些再说吧!女儿在家,心头上最大的石头放下了。感激上天给我一个贴心懂事的女儿,弥补我没有姐妹的遗憾。我常对外子说她停留在三岁阶段,是我们熟悉的小女儿。外子指着我说家里不只有三岁小孩,还有一个五岁的!哈哈!两母女在家真还不知道谁向谁撒娇,家里只有两个女人却热闹得像个墟!

              安顿好妈妈后,马路上车水马龙,我们绕一大圈回家。我把香肠包入春卷皮里炸了,怕不够吃再包些自己腌的鸡柳条。女儿买了一些冷冻食品,一小时内准备妥当。她说印象里记得我和她爸爸在倒数时喝红酒,她不知道很多年的最后一天我们都是刷牙上床睡觉。

              两个儿子不在身旁,只有女儿相伴。我们一起倒数,欢送2020,迎接更美好的2021。但愿来年大家都健康快乐好好地活着,多一分宽心,多一分福气。

8 条评论:

  1. Linnh, 2021 新年快乐。

    回复删除
  2. 好有气氛噢^^

    回复删除
  3. 2021新年快樂!

    回复删除
  4. 祝福祝福,新的一年新气象,吉星高照一帆风顺!

    回复删除
    回复
    1. 希望今年疫情被受控制,大家好好过日子。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