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月21日星期四

罐头披萨

 罐头披萨

 

              行管令开始前,老幺给我买了一些食材,孩子们都不让我出门采购。是的,疫情越来越不受控制,每个县开始从零零星星的病例开始,变本加厉把一个又一个绿区变红区。女儿自动留在外婆家照顾一家人的起居饮食,家里只剩我们三人。老二食量大,吃方面无法省。我和女儿相互挂念却得各分两地,我不能跨县。

              这一次行管令期间要上班,无法像三月那段时期,天天把早餐摆到院子里享用。之前只要待在家不出门就感觉有保障,那段日子我连大门也没踏出一步。行管令2.0的情况有别,疫情不断破新高,却要上班、上学,小弟两夫妇为了孩子上不上学起口角。那么小的孩子若染疫,我于心不忍。幸亏峰回路转,全国小学生无须回校上课。别说小孩玩起来顾不了那么多,连大人也无法严守防疫标准作业程序。

 

              家里货源不是很充足,我却想挑战自己能否在行管令期间除了上下班,不去采购。用罐头辣吞拿鱼和黄梨做一个大披萨,不放大葱因为只剩最后一个。没有该有的乳酪,就用乳酪片。这样下厨其实很好玩,毫无拘束,有什么放什么,没有则省却。

 

              一个大披萨解决一餐,儿子吃得最多。黄梨起了滋润作用,甜甜酸酸的,很开胃。揉面团是我的运动,越揉越起劲。不要因为得张罗一家人的食物而抓狂,大家肚子饿时吃我为他们准备的餐点,那种满足感就像圣诞老人派礼物。家里有时没食材,外子一顶高帽套过来说我一定有办法。感觉自己就像个魔术师,把可以入口的东西组合、烹煮再呈现在他们面前。得意地看着他们吃饱饱,那是一种享受!若有人要接受这任务,我还不肯呢!

 

材料:

饼皮

250g 普通面粉

1小匙Oregano

½ 小匙酵母

½ 小匙盐

130g

1大匙炼奶

1大匙粟米油

馅料:

1罐辣吞拿鱼

1罐黄梨

两片乳酪

2大匙番茄酱

1大匙Oregano

做法:

1. 把饼皮材料揉成软团后盖好。

2.让面团发酵至双倍大。

3.将面团压入烤盘里(我连擀面都省下)。

4. 涂上番茄酱,铺上吞拿鱼。

5. 把黄梨块排好,捏碎乳酪片置放在上。

6. Oregano,以180摄氏度烤约30分钟即可。

 

4 条评论: